close


今天是我"阿爸"過生日..
大哥 二哥和姐姐們都相約好和他們的家人一起到~聖嘉民~幫阿爸慶生
和住在那裡的一群阿公阿婆 老朋友一起歡樂"90"大壽!!

爸爸自從腰椎開刀後..為了方便手術後的復建 住進~聖嘉民~已經兩年了...
哥哥姐姐每個禮拜都會輪流去探望他...
大哥..是阿爸的定心丸..
有時候身體不舒服或心情沒有很爽快時..都會打電話給大哥..
若時間許可..大哥也都會馬上過去看他..
阿爸一看到大哥...聊了幾句話..
過一會兒...就會說~~~我現在已經好多了~~~~!!!
阿爸也會有"番番"的時候..大哥都會很有耐心的幫他解說..

二姐是去探望阿爸最勤的...
她說如果幾天較忙沒時間過去..她都會覺得很愧疚..
所以不管刮風下雨..有時間就騎了"ㄡ逗派"ㄆㄥ ㄆㄥ ㄆㄥ...就去看阿爸囉..
二姐也常常買他喜歡吃的東西帶過去...
每次聽二姐道出這些點點滴滴..我的內心都會感受良深~

如果哪位哥哥 姐姐有時候較忙..過一段時間沒去看他..
阿爸也會常常點名...
都會請二姐轉告..~~~~~~請"某某兒子 女兒"有空記得要來讓我看看啊!!!~~~~~~

今天我阿爸過生日...
我做了一個"年輪蛋糕"來祝賀他~生日快樂~!!!

準備了..
300g低筋麵粉, 一包發酵粉 16g(蛋糕用), 100g糖, 1/4小匙鹽, 100g奶油, 一顆蛋(或兩個)
先將全部的食材揉成一團..再一分為二...
其中一團加了一湯匙的可可粉...揉出一黑 一白的麵團..
然後將麵團切段....揉成細細長長的..
準備烤盤..將細細長長黑 白的麵..一一盤旋在烤盤上..
入烤箱180度烤20分鐘(依各家烤箱而定)



出爐後的"年輪蛋糕"..好香喔!!
這蛋糕我真愛....
我故意將""年輪蛋糕"弄成不規則的樣子..
因為...每一個人的一生有起伏
一輪 一輪的年輪裡..總有許多甘 酸 甜 辣的日子..



既然是"年輪蛋糕"
那就畫幾片葉子來裝飾..



這是我的小小心願..



Ling 和小小妹..也祝福阿公生日快樂!!!



阿爸...我好想你!!!!



每一片樹葉..都是對你的思念..
希望一有機會可以馬上回去看你ㄛ!!!!!!!!!

~阿爸...祝你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