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七月將家裡從新粉刷完後..
也順將客廳傢俱全部換了方向..
也換上新的窗簾..
小小妹就覺得客廳中橘紅色的沙發顏色有點"搶眼"..
和新的窗簾顏色好像不怎麼搭..
所以想要沙發換顏色..要我買椅套來將沙發"柔和"一下..



想到沙發的椅套一定要量身訂做才會好看..
一般店裡賣的都是"統一型號"雖然有鬆緊帶可以拉..
但是每個家庭沙發的椅墊厚度 長 寬並不一樣
所以"統一型號"的椅套不一定會是合適的..
逛了好幾家商店 就是沒找到我中意的樣式~

想想還是自己動手做...
但是~椅套的樣式呢~~???
哎呀呀..我的頭要痛痛了...!!!
裁縫機我只會~~~直直的往前車啊~~
真不知我會做出什麼樣式的~沙發椅套~?????

既然下定決心要自己做....
那就試試看囉~
量好沙發所須的布料..
過幾天就去大賣場買了一塊米色的布..



既然裁縫機我只會~~直直的往前車啊~~
想想...
那我自己做的沙發椅套的樣式也就要~直直的~很簡單囉!!

選了個~天天是好日~的好吉日..開工了!!!
按著沙發的大小(兩人座 三人座)的寬度和長度..
將沙發布裁成直直的長方形...只是多裁出比沙發長20公分的布料
也裁出兩側"椅把"的布料..也是多量出20公分的布....
(記得裁剪時 當然也要預留摺邊的布料)

在裁縫機下..
將長方形的布料的四個邊 各內摺三公分 就將布料直直的往前推..
很快的兩條長方形的椅套就完成了..
然後縫接上兩側的"椅把"布料..



多出來的20公分長度的布料 就是可以塞進椅子邊緣...
挺挺直直...都沒有看到摺痕~



整理好就是這樣!!



為了不讓椅套坐下去後"溜來溜去"的...
我多縫了幾條帶子..來將四邊固定.



簡單又好看吼..



當我決定自己縫製沙發椅套時...我沒讓家人知道
每天都都趁著家人不在時..
趕緊讓裁縫機轟隆 轟隆 轟隆的~努力加班~!!!!

那天沙發椅套終於完成後...
當我將橘紅色的沙發 套上我自己做的椅套..
左看右看...真的和窗簾的顏色柔和多了!!!
我好喜歡ㄛ~給自己拍拍手!!!
我想給家人一個驚喜~趕緊將客廳的門關起來...

當 Ling 和小小妹回到家...
打開客廳門時..看到~變色的沙發~....
..................
............
........................
嘰哩呱啦的.....
給予我很多 很多的讚美...
讓我歡心的樂陶陶喊 ~~~YA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