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聖誕紅和小天使...就知道聖誕節已經來臨了!!!!

前天晚上接到好朋友 Teresa 的電話..
要我這幾天有空去參觀她的花圃順先去拍些照片...
因為過節快到了...她的聖誕紅過幾天都要出倉了~
昨天天氣冷颼颼的 請我的ㄤ開車帶我去(我有駕照25年了卻從沒開過車..ㄏㄏ)

Teresa 經營花圃已經有20多年了...
是我們這鄰近鄉鎮聖誕紅最大的供應商~
每年都準備了20,000盆的聖誕紅~
15,000盆賣給店家 另外5,000盆捐贈給慈善機構..
慈善機構再拿出來義賣...將所得的款項再全部捐給需要救濟的單位~



聖誕紅從五月份就要開始種植
這是一台自動的填土至花盆的機器...
然後工人將聖誕紅的幼苗一株株的栽進盆中...



聖誕紅需處於溫度保持18度溫室裡..
這一條一條的黑管子就是在輸送暖氣....
經過悉心照顧 四五個月之後...
每年的十月聖誕紅的葉子才會轉紅~
十二月初就可以在大街小巷的花店裡看到聖誕紅了!!



Teresa 一間間的打開溫室讓我看到一望無際的聖誕紅..
這幾年聖誕紅已經研發了很多新品種..
這裡可看到很多顏色不同的聖誕紅~



鵝黃的配著粉紅~



全紅的葉子上有著點點的微黃點綴著~



一株株白色的讓人喜愛~



妳們看還有這樣的聖誕紅每一株有多種的顏色交配著!!



很漂亮的白色聖誕紅~



一般聖誕紅很難照顧 過節後聖誕紅也都差不多凋零了~
Teresa 告訴我聖誕紅喜歡潮濕卻不要多水~
聖誕紅一般花期大約一兩個月..
如果照顧好也可以延長四個月之久~
喜歡自然的陽光卻不喜歡日光燈~
當花期過後 三月時要將花蕊剪掉這樣聖誕紅會繼續保持生長...

春天到 就要將聖誕紅移到屋外~
就按照一般的盆栽一樣的照顧...
十月份就須再移到屋內...
葉子就會自然的一片片再翻紅了!!!!



臨走時 Teresa 送我這盆美麗的聖誕紅..
我就按照 Teresa 的叮嚀來好好的照顧它
希望明年的聖誕節還可以把它請上桌來!






Stelle di Natale!

Quest'anno la nostra amica Teresa,
ci ha invitato a vedere
le stelle di Natale prima che le vendesse.
Wow! Erano piu' di 20.000 piante!
Pensare che le hanno piantate una ad una e fatte crescere fino adesso!

Anche quest'anno hanno venduto 15.000 piante
e il restante 5.000 in beneficienza
ad un'associazione contro la leucemia.

Le stelle di Natale sono cosi' belle
perche' rispecchiano il cuore d'oro di Tere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