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心~祝妳~生日快樂!!!!~

去年大約這時候才和凡心開始從部落格中"滴滴答答"的認識~
因為時差的關係....
她陪著女兒半夜凌晨挑燈苦讀...期盼著女兒能考上自己的志願!
我晚上趕著寫部落格...
所以常在部落格中相遇...!!
閒聊中多多少少了解了她的個性有著一顆仗義執言~凡人的心~
我不需多言..去過她家的格友一定和我有同感!!

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做了一個~草莓可可麵皮~小蛋糕和大家一起分享!!!

200g麵粉 70cc牛奶 2個蛋 1湯匙的可可粉(苦的) 少許糖 1湯匙橄欖油...
先將麵粉和可可粉混合均勻...
然後先加入一個蛋攪半均勻..再加入第二個蛋..
全部攪拌均勻後再慢慢加入牛奶...橄欖油!!!
我用了圓徑14cm的平底鍋煎成10~12片的~可可麵皮~



200cc的奶霜乳....用攪拌機打成~可以站立~的奶霜!
入冰箱冷藏!!



100g的原味巧克力磚摺成小塊..
鍋中加了兩湯匙的水加入巧克力磚置於火爐中加熱....
巧克力稍微溶解即可離火...
待涼後...加入一點奶霜攪拌均勻!!
就成了巧克力奶霜~入冰箱冷藏!!



來裝扮蛋糕囉!!!
一片可可麵皮...抹上奶霜..再抹上巧克力奶霜~
準備了一些切了細塊的草莓舖在蛋糕上...
一層一層的將蛋糕推起來...



小小妹一邊看一邊開始流口水了....
我也開始忍不住了...哈哈~



還有剩餘的奶霜用擠花袋...
在蛋糕的周圍點綴的一下...排上草莓..



小小妹要我多擠一些奶霜在蛋糕上!!
所以我將剩餘的奶霜將蛋糕全部擠在蛋糕上!!
小小妹愈看愈忍不住了 一直想偷吃!!



趕快再端進冰箱再冷藏一下!!!

新口味的蛋糕...很受歡迎喔~
小小妹一直誇讚那巧克力奶霜好像是~冰淇淋~ㄛ

凡心~凡人的心~
衷心的祝福妳~天天開心 幸福快樂~!!!!


謝謝無名小站的鼓勵!!~蔬菜蛋捲~





Una torta particolare!

Oggi per festeggiare una mia amica del blog
ho deciso di preparare questa "torta" un po' particolare!

Come ho fatto? Semplice!
Ho preparato tante crepes al cioccolato e le ho farcite con una crema al cioccolato fondente e panna.

Ho disposto ogni strato alternandolo con le fragole a pezzetti!
Mi raccomando di tenerla in frigo prima di servirla altrimenti si sciogliera' tu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