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到了...

十天前就看到 ~兔兔~家 已經端出端午‧粽飄香囉!!
之前我有做了一些冷凍的~鹹鴨蛋~就是為了端午節用~
我已經"歡護"兔兔...我要做鹹蛋肉粽的食譜..
兔兔真的為我抄下了食譜...當然免不了還要碎碎唸一下下..

我按著兔兔的食譜
糯米...
兔兔用壓力鍋煮粽子...我沒有經驗 還是用我習慣的做法...糯米用蒸的!!
糯米浸水兩個小時 然後瀝乾水分
將糯米舖在蒸籠上 上面用手指頭撥出幾個小孔
讓蒸氣能均勻的分佈將糯米蒸熟
水滾後 放上蒸籠 蒸個15~20分鐘 關火!



餡料..
五花肉 蝦仁 鈕釦香菇、鹹蛋黃4顆(切半)蝦米適量、油蔥酥適量

五花肉切成適當大小用醬油先醃漬... 鈕釦香菇 蝦米用水泡軟
鍋中先爆香蝦米盛起備用
再用鍋中餘油爆香鈕釦香菇 再將五花肉入鍋一起炒到表面恰恰 倒入醃肉醬油
加入香菇水 胡椒粉 炒至肉入味再放油蔥酥
拌勻後把炒料撈起 鍋中剩餘的湯汁留著拌糯米



我包了20多個粽子 .
做了兩種口味...鹹蛋只有我獨享...



包好的粽子再入蒸籠蒸個十分鐘~
剛蒸好的粽子 有著濃濃的粽葉香~



打開來看看...
那糯米粒...粒粒晶瑩剔透 Q Q 的黏在一起..



我喜歡在粽子裡面包很多餡料...

大家胃口真好ㄛ 每個人一次都可以吃了兩個...
或許我一年只做一次 所以大家都很捧場



這是我的鹹蛋肉粽...
那鹹蛋黃"唰 唰"的 真的好好吃ㄛ~~
第一次吃到鹹蛋肉粽 又是自己做的...
哇~~~讚讚讚啦!!!



雖然只有簡單的餡料又只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但是在離台灣很遠的我們...
這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享受了!!

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延伸閱讀~~
~異國的粽葉飄香~




Festa delle barche drago!

Come ogni anno a casa festeggiamo la festa delle barche drago.
E come ogni anno sono andata a comprare il riso, i funghi, la carne,
i gamberi, e la carne.

Questa volta ho aggiunto anche i tuorli che avevo conservano nel sale, vi ricordate?

Comunque i fagottini sono usciti molto buoni,
li ho cotti al vapore neicontenitori di legno.

Chi vuole assaggiarli puo' farmeli sapere!
Ne ho preparati tanti tan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