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做義大利料理 但是不會做台灣料理~~~實在金見笑~~!!!

我做的一大粒菜的食譜裡一般只有鹽和胡椒粉...
而太多的台灣調味料這裡都迷有..
只有最基本的醬油,芝麻油,...
其他從泰國,馬來西亞,大陸進口的調味料因為沒有用過所以都沒買過~
取得不易的食材..苦瓜,冬瓜, 蒲瓜..豆鼓..豆乾...
都是我做台灣料理的最大困擾..

這部落格真好有空時我會到處逛逛~
只要是簡單的不需太多的調味料我都很願意學的!
這陣子我又學了幾道簡單的料理..
願和妳們一起分享!

~Chris~台南擔仔年糕片~



Chris 在她的部落格中食材和作法都解釋了很詳細~
我只更改了一些我沒有的食材...
太白粉我用馬鈴薯粉代替...
圓圓的年糕好像銅板..既然是銅板我就搓成大大小小的..



用一支雞腿熬了高湯~
將燙孰的"年糕銅板"加進去..
加了幾隻蝦子和一點青菜灑了一些油蔥穌..
香噴噴的~錢來啊~的年糕銅板讓我給端出來了~
真的好好吃~~

快過年了...
我想過年時再做一次這道~錢來啊~的年糕銅板來討個吉利~



~閎麻~涼拌蒸茄子~



學閎麻做菜最輕鬆了~
因為她都會詳細的寫出做菜心得~
有點小疏忽的地方也都會有小小叮嚀~
所以她是部落格中的最佳模範生!!!!

這一道~涼拌蒸茄子~真的很簡單..
先用電鍋蒸 再剝細條..
調味料我就自己調出自己的口味~



當然灑了很多台灣帶過來的芝麻~
香噴噴~不油不膩的...
那天我端上桌來偶的ㄤ, Ling, 小小妹都對我"另眼相看"~
給了我拍拍手鼓勵!!



~Emily~ 蒜頭蛤蜊雞湯~



這蛤蜊貴參參的~一公斤10歐元~
買回來還要讓蛤蜊"吐沙"一整天..金搞岡ㄋㄟ~
很羨慕妳們上菜市場~蝦米攏便便~反正買回家就~萬事 OK~囉!!!



Ling也有一只電鍋...我也教她做了這道~蒜頭蛤蜊雞湯~
冷颼颼的寒夜裡...下了班回到家~
按下電鍋就可以有暖烘烘的熱湯可以暖暖身~
真幸福ㄛ!!!



~Q 麻~醃漬泡菜 簡單又方便~



這裡沒有"越南娃娃菜"啦~
這棵的小白菜是進口的..一公斤快2歐元了..
學Q麻的做法..洗..醃漬..
自己調出泡菜的辣椒醬...抹醬汁..浸泡2個小時~



實在~金吼呷~
吃在嘴裡ㄎㄎㄎ的清脆聲...
一口接著一口吃..一下下就吃光光了~
下一次用"高麗菜"來做看看~(較便宜 ㄏㄏ~)

我可以大聲的說我也會做~一大粒~口味的泡菜ㄛ!!!!



謝謝 Chris, 閎麻, Emily, Q麻 快樂分享~
讓我可以用簡單的調味料作出台灣料理!
希望妳們也會喜歡ㄛ!!


延伸閱讀...
~~都是學來的 1 ~~
~~都是學來的 2 ~~
~~都是學來的 3 ~~
~~都是學來的 4~~






Quattro ricette orientali!

Ecco quattro ricette orientali al vapore!
Come prima ricetta ho fatto gnocchi di riso in brodo con pollo e gamberi.
Una ricetta un po' particolare perche' associa il pesce alla carne, non molto
usati insieme nella cucina occidentale.

Seconda ricetta: melanzane al vapore con semi di sesamo.
Ho pulito le melanzane e cotte al vapore.
e alla fine ho cosparso un po' di olio e semi di sesamo.

Terza ricetta: vongole in brodo e pollo.
Come nella prima ricetta questa e' tipica orientale.
Ho cotto per prima cosa il pollo a vapore con l'aglio
e in un secondo momento aggiunto il brodo con le vongole.

Quarta ricetta: cavolo cinese alla salsa piccante e agrodolce.
Ho sbollentato il cavolo cinese e cosparso con salsa piccante e tenuto
a riposo per almeno due ore!

Tutte ricette buoniss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