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敢相信我會做甜麵筋和吃起來會ㄎㄎㄎ的脆瓜!!!

暑假過了 學校也開學了....
Maken麻麻每天又開始幫她~可愛的北鼻~準備便當囉...
我也當然每天會去她家訂幾個 "越洋便當"來乾過癮!!!

~Maken~的便當每天都會換口味...而且都會加很多的"笑料和心得"一起分享
所以吃起來格外的溫馨美味~~
那天看到這個有蔥花蛋 和長豆之間 夾了隻兔寶寶上面寫著"甜麵筋"三個字.
好奇的往下看囉......
蝦米啊~~自己做"甜麵筋"ㄛ!!!!!!!!!!
當時真的不相信...麵筋可以在家裡自己做?????

然後又連結到~葛眉眉~家....看個仔細....
這裡有詳細的解說...材食 重量 做法....寫的清清楚楚!!
材料:
高筋麵粉1斤﹝600g﹞,水360g,鹽少許
調味料:
醬油30cc,味霖20cc (這個我沒有所以沒有加) 糖80g,水500cc
看一看需準備的東西....
哇...不需出門採購~~~~挖攏屋啦!!!!!!!!!!!!
準備好全部的材食 再重新複習一下做法...

高筋麵粉 + 水攪合...揉成麵團 蓋上保鮮模休息一小時 讓其產生筋性....



然後就開始玩水...將水注滿缸中 將麵團輕揉 慢慢的會釋出"麵粉"
水濁了就再換清水 直到水變清澈時.... 留在缸中內就是麵筋了!!!



油鍋燒熱
將麵筋撕小塊入鍋中炸...一下下的時間麵筋都膨脹了....炸至金黃撈起
然後煮一鍋熱水 將炸好的麵筋燙一下 再用清水清洗幾次 將油質洗淨!



按照葛眉眉的調味料我馬上做出一盤~~不可思議~~的甜麵筋...
先試吃了好幾塊....哇...那心情就好像回到台灣一樣了!!!!!!!!!!!!!!!!!



趕緊去葛眉眉家留言...
些些她的"甜麵筋"讓我在廚房裡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結果看到18樓的 Beer 問她有否作醬瓜???
葛眉眉說有做過像"愛之味"脆瓜 而且有 PO 過~
蝦米啊!!! 連"愛之味"的脆瓜都會做ㄛ???
我翻了好久她的部落格就是找不到...
再去請葛眉眉給我~指點迷津~~
原來在這裡...~自製脆瓜~
哇..還是一樣的簡單....
材料:
小黃瓜 3台斤(1800g),二砂糖 1杯(電鍋量杯),醬油 1杯(電鍋量杯),白醋 1杯(電鍋量杯)
(我減成1/3...小黃瓜 600g,糖 1/3杯(電鍋量杯),醬油 1/3杯(電鍋量杯),白醋 1/3杯(電鍋量杯)

馬上去超市買小黃瓜....
我們的小黃瓜沒有像台灣那麼的嬌小....我特別選了最小的...
不知行不行只買了三條來試試看....
將小黃瓜洗乾淨後 括除裡面的籽囊...切小塊 按照葛眉眉的調味料...
真是興奮啦...又要開始新的嘗試囉!!
葛眉眉有很詳細的解說 我就不多打字了!!!



煮滾一次就要吹電風扇...一共吹了三次 好好玩ㄛ!!!
每一次的顏色都不一樣....



麵筋跟脆瓜我都浸在調味料裡 入冰箱冷藏了一天....



今天要好好的享受這~台灣的美味~
哇....實在太好吃了!!!!!!!!!!!
星期六 Ling 回來我想多做一些讓她帶去!



這次回台灣剛好碰到七月半...
家人買了好多的各式各樣的罐頭來拜拜...
其中就有很多"愛之味"的脆瓜和麵筋...
本來我是很想通通搬過來...
但是我的行李已經超重20公斤了...
為了不想自找麻煩 罐頭類只帶了大哥 大嫂給的 Tonno和鰻魚口味!

真不敢相信我會做甜麵筋和吃起來會ㄎㄎㄎ的脆瓜!!!

謝謝 Maken的便當 謝謝葛眉眉的不藏私..
讓我學了這道道地地的~台灣美味~
內心一直在感動著!!!!





Sapori di Taiwan!

Oggi ho imparato a preparare due contorni che ho pensato
sempre che si dovessero comprare.

Dei piccoli fagottini e dei cetrioli con salsa di soia.

La preparazione e' un po' lunga ma non complessa.
Ho dovuto utilizzare perfino il ventilatore per raffreddare
rapidamente i cetrioli!

Sono contenta di essere riuscita a fare in casa questi due contorni!
Un grazie grande alla mia amica~Maken~ e ~Gl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