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 阿爸!~

五月初收到羅東聖母醫院的邀請函..邀請我和我先生參於
七月十四日羅東聖母醫院舉行"籌建全新的老人醫療中心"動工典禮..
我懷著滿懷的喜悅闊別台灣兩年之後終於可以在回去看阿爸了..

六月初當二姐告訴我阿爸上廁所時不小心跌倒了
在額頭和頭頂上都有傷口而且各縫了好幾十針的..
我的心非常的難過..真想能馬上回台灣去看他..
但是...就是走不開..
Ling 和小小妹也一直安慰我說..
已經幫我訂了七月份的機票..要我不要太著急..
而且阿公的傷口也在漸漸的恢復中...

七月十一日星期三我終於回到了台灣 在台北停留了兩天
七月十三日星期五的晚上抵達羅東見了哥哥姐姐..
相約好七月十四日星期六等聖母醫院的"老人醫療中心"動工典禮之後..
當天聖家民也有院慶大家一起前往"聖家民"探望阿爸...

哪知道七月十四日星期六早上六點我早早起床..看到二姐已經穿載好衣服要出門的樣子..
我問她..這麼早妳要去哪裡...
二姐說...弟弟打電話來說..聖家民來通知說阿爸跌倒了 已經用救護車載往醫院的急診室中..
我聽了..愣了一下..內心也抽了一下..好痛~
我很堅定的跟二姐說 稍等我一下..我也要一起去..

到了醫院..阿爸已經進了急診室內..
從急診室內傳來那蹦 蹦 蹦的機械聲 真讓人煩躁..
我和家人在急診室外 聽聖家民看護的解說 阿爸跌倒發生時的狀況..

沒醫生和護士在急診室內外進進出出的穿梭著..
憑著本身的直覺...我的心已經開始在急躁不安了..
內心一直望著急診室內的阿爸呼喚著..阿爸我回來了..阿爸我回來了!!
那時真想很衝動的直闖入急診室內..

當值班的急診室醫生來告知.....
經過急救30分鐘之後病人的情況並沒有好轉..
請家屬自行斟酌要繼續用氣切的方式急救或...
大阿哥當機立斷要帶爸爸回家去..不想讓他受苦...

當醫生還沒將話說完..我就先問可否進去裡面見爸爸一面..
當我走進急診室內..看到阿爸正在用心肺復甦器急救..
只看到阿爸的額頭上有個"淤青"沒有其他的傷口..
我握著他的手..告訴他..我已經回到他身邊了..
握著阿爸冰冷的手..我呼喚著..真的很期待他能看著我..回應我..
但是...那心肺復甦器還在蹦蹦蹦的運轉著...
我看到阿爸的瞳孔已經放大了..知道已經晚了..內心的痛..無法形容的
大哥一直囑咐著不要哭 不要哭..既然阿爸要走了..就讓他一路好走..
我強忍著眼淚..內心的傷痛是這麼的無奈..

回到家打了電話給 Ling 和小小妹告訴她們...阿公走了.
我很自責...如果我下飛機後直接回羅東..或許還可以見到他..
Ling 和小小妹在電話的的那一端一直安慰我說...
阿公有等妳 阿公有等妳回去看他..不要自責太深..
.........................
..............
就在路的那一邊...
..........阿爸終於去見媽媽了!!!

回到義大利之後..不時的想起我的阿爸..
那天我想起..再過幾天阿爸就要做"百日"了(十月二十日)..
當天的晚上我就夢見了我阿爸來看我..~~帶著那一件他最喜歡的紅毛線衣~~~
那一件紅毛線衣是當年他帶著我媽媽來義大利看我時(因為小小妹要來報到了..)買的..
那個夢境我看的好清楚ㄛ..
雖然阿爸都沒說什麼 我卻覺得好溫馨ㄛ~
..............
................
.............

阿爸謝謝你來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