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g 和小小妹小時候都不是很喜歡吃蔬菜..
每次餐桌上常常只夾了一點點在盤中當點綴..
我也不想"逼"著她們一定餐餐都要吃蔬菜..
想想還是我要來改變做菜方式
或許可以來改變她們對蔬菜的喜好~

這是她們最喜歡吃的~肉包菜~
而且每次端上桌都會吃光光~
好久了...她們也都不再說不喜歡吃蔬菜了~


買了一整塊的里肌肉..
每一塊切大約有兩公分寬
然後從肉片中間切至3/4處...就了成一個袋子..



炒了半顆的高麗菜 + 一點鹹肉片 用胡椒粉和鹽調味
待涼後...
將菜一一的塞進去肉片裡...
開口用牙籤固定..



填的很飽滿的"口袋"..



鍋中少許的奶油 切碎的蔥頭.爆香..
將肉排入平底鍋中..灑一點鹽...將兩面煎熟...
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慢慢的煮30分鐘~
(肉會生水出來..所以我沒再加水)



待涼後...
切開時可以看到菜汁滲透進肉片裡..
菜汁 + 肉汁緩緩的流出來了..
陣陣的高麗菜香..深深的吸一口...嗯~好香ㄋ~!!



看著..讓我的肚子開始嘰哩咕嚕的咕咕叫ㄛ!!



有肉 有菜...
再切幾塊麵包擺在餐桌上..
簡簡單單的晚餐準備好了..

我在廚房裡大聲的喊...
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