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年~~~的聖誕樹 每一棵聖誕樹都可以吃~~要甜要鹹任妳選!!

去年做了蛋糕的聖誕樹...
今年的聖誕夜我做了海鮮燉飯的聖誕樹..(聖誕夜按照習俗要吃魚~)



海鮮可以隨自己喜歡的口味..
這裡我用了蝦子和小隻的透抽...
首先...
鍋中先將蒜頭整粒爆香...然後撈起~
將清洗乾淨 瀝乾水分的海鮮入鍋中略炒...
加入白米...再翻炒一下...煮汁吸收了...
再加入半杯的白葡萄酒...讓酒稍微蒸發後...
我倒了半瓶的蕃茄醬...
用慢火慢慢燉...不時的攪動一下~
這期間若米粒太乾可以加點水...



另外...我準備了半粒蔥頭 西洋芹 紅蘿蔔...都切細塊..
用一點油爆香...然後加入已熟透了的燉飯中......待冷!!!



我買了一些大葉子的青菜...
只取葉子用滾水燙熟 再用冷水浸泡...讓葉子保持青翠~
再準備一個聖誕樹的烤模具...




現在一起來佈置聖誕樹...
在聖誕樹的烤模具上抹一層奶油
然後排上已經瀝乾水分的大葉子...
~~記得將葉子的內側朝上..盡量將葉梗排中間~~
(先看下一張照片...)
將底層全部排好後...
就可以將燉飯填滿...然後壓緊...空隙用葉子蓋滿~
最上面再蓋上一片葉子!!



1.2.3..叩一次就把聖誕樹"種"在大盤子中~~
再來佈置聖誕樹上的小燈泡~
一條紅蘿蔔兩種裝飾..
我將煮熟的紅蘿蔔將中心挖出...
切成細圈排在聖誕樹上..
外圍那紅蘿蔔也切圈圈排在盤中作裝飾...
大樹幹是用大蒜的葉子燙熟摺出來的!!!



這是今天晚上平安夜的晚餐...
我先做好入冰箱冷藏...
待要上桌之前..用烤箱 180度 烤20分鐘...(或用微波爐)
還有晚上要現做的魚丸子...各種類混合的魚沙拉...青菜水果!!

妳們喜歡海鮮燉飯的聖誕樹嗎????



天使來報佳音...



今晚我要早早去 zzzZZZZZZ~~~
希望能見到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來!!!

我開始哼著...幼稚園的兒歌~
戴著紅色帽子 穿著紅色衣
聖誕老人快來快來
小弟弟 小妹妹都在等著你...
大家聽聽聽..有什麼聲音..
鈴 鈴 鈴 鈴 鈴鈴鈴響!!!!!!!!!

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歡迎點閱..去年的~可以吃的聖誕樹~






L'albero di Natale!

Ogni anno propongo l'albero di Natale in tavola.
L'anno scorso con un dolce e quest'anno con un primo piatto!

Per prima cosa ho preparato un risotto di pesce, con calamari e gamberetti,
dopodiche' ho foderato con delle rape lo stampo a forma di albero.

Una volta riempito, ho messo in forno per venti minuti a 180 gradi.
Potete anche preparare il tutto e mettere in forno pochi minuti prima di mangiare
visto che tutti gli ingredienti sono gia' cotti.

Cos'altro dire? Provate questa ricetta anche per altre occasioni.
Nel frattempo vi auguro un felice e sereno Nat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