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衣機壞了...妳們如何處理???送修?換新的??

一般我都是夜深人靜時才開始轉動洗衣機~
一來省 CO CO...因為晚上八點過後 電價是有打折的~
二來用水量大...夜深了大家都去 ZZZ 了...洗衣機水量大 洗的也比較乾淨!!

前幾天照樣深夜轉動洗衣機之後...
我就上床睡覺去...
平常洗衣機轉動時是寂靜無聲的~
怎麼會知道那天半夜裡聽到很大聲的雜音
趕緊跳下床 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洗衣機發出的怪聲音...都把我們下了一大跳
趕緊將電源關掉...

第二天早上再試試看...洗衣機還是一樣的...喀隆 喀隆的響!!

跟偶的ㄤ商量了一下...
想想這台洗衣機已經用了六七年了...
可能是哪裡的故障了該送修了...
但是送修要上上下下的搬...想到就懶了!!
這裡時工又貴..送修又不知要花多少錢...
或是買新的較快(大約五 六百歐元)...也省麻煩!

第二天去超市買菜回來..
碰到對面~收集彩虹蓋~很有愛心的阿伯(好心的阿伯什麼都會..是一位解難專家)...
我問了他可否願意到我家幫我看看洗衣機 是否要要退休了?還是可以送修!

阿伯很熱心..看了看洗衣機又聽我解釋了洗衣機的狀況...
他大約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他說這台洗衣機是好品牌...馬達也很耐用..這樣丟了很可惜!!
如果是零件壞了..他建議還是修理就可以了..
阿伯說如果要換零件也大約50歐元就夠了...
只是~解體~洗衣機是一個浩大的工程...
今天是星期五了...還問我們下星期一願不願意和他一起修????

瞎咪自己修洗衣機...???

所以就這樣我自己放假三天 不洗衣 不需燙衣服~~

星期一一大早阿伯將"給西"都帶來了...
還帶了一台手推車來將洗衣機從浴室搬運到客廳來...
我趕緊將客廳臨時變成工廠...

阿伯已經有經驗了所以很快的將洗衣機的鏍絲一一的拆下來...
一邊拆 一邊要記得鏍絲的大小長短....
偶的ㄤ在一起幫忙..



阿伯又跪 又躺 終於將洗衣槽給解體了...



洗衣槽的外為有著重重的上下合體的塑膠模保護著...
一共有20多個鏍絲釘...
每拆下一個地方 阿伯都有用筆作記號...



解體後的洗衣機 一一的拆開...
我在一旁慢慢的看 原來洗衣機是這麼組合的!



原來是洗衣槽的支撐架斷了一根...
所以當脫水時洗衣槽轉動速度快...洗衣機無法保持平衡 才會發出喀隆 喀隆的聲音
找出了原因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拆下三腳支撐架...
抄了洗衣機的品牌 型號..馬上到零售商電買了一支同樣的三腳支撐架.....



已經中午一點多了 阿伯提議午飯過後再繼續...

買來一模一樣的三腳支撐架 裝上去...



按照大大小小的螺絲釘和作記號的比對..
再重新組合的工作也輕鬆了很多...



粗細的水管 電源的連線..也重新的接合~
再把重重的洗衣槽放回原位~



裝上橡皮套..蓋上洗衣蓋...
修好的洗衣機又恢復原來一樣了~
再用推車將洗衣機歸回原位...
我也有幫忙...髒髒的手是偶的!!!!!!!



阿伯馬上要我轉動洗衣機...
讓它滾幾圈 脫水....
哈哈~~我們都在無聲的等待..
當洗衣機開始脫水時....無聲ㄋㄟ~~~
我們都很高興的 YA YA YA~~~



很高興...本來認為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
卻在一位好心的長者親自解說指導之後..
真的讓我們把喀隆 喀隆的洗衣機給修好了!!!!!!!
我們只花了39.95歐元的材料費...
四個小時一起分工合作的工作時間...
心情的喜悅是難以形容的~

我的ㄤ要付工資給阿伯...但是阿伯不拿~
我知道要如何感謝阿伯的辛勞..
因為..阿伯喜歡吃我做的水餃和春捲..
星期六我會多做一些送給阿伯讓他吃個高興!!

我常常說~~水餃和春捲~~是最佳搞賞的禮物~
真是小兵立大功!!!!!!!!!!!






una lavatrice nuova!

Un bel giorno la mia lavatrice non ha piu' funzionato.
Faceva un rumore stranissimo ed ero gia' intenzionata
a comprarne un'altra
quando ho chiesto aiuto al signor Ercole,
un nostro vicino di casa.

Lui mi ha subito detto che bastava cambiare un componente!
Allora abbiamo portato la lavatrice in sala
e li' il signor Ercole si e' messo a lavorare
smontando tutto e cambiando il pezzo rotto.

Anche io ho dato una mano ed ora ho
una lavatrice nuo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