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五個大城市...
1.板橋-左營
2.左營-新竹-樹林
3.桃園機場-香港-上海(夜車睡舖 9個小時)-北京
4.北京(夜車睡舖 9個小時)-上海
5.上海-香港-台北


從羅東娘家回台北休息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一大早搭乘高鐵南下高雄左營要去屏東看~豬小弟~
認識豬小弟是在去年的八八水災..
從他麻麻的部落格中知道他家也淹水了..情形還很嚴重的!
之後在部落格中的來來往往才知道豬小弟在2003年時得到了癲癇
因為大部分都是在夜間發作 所以他麻麻每天都睡在他的身旁 悉心照顧~
發作時間有時候要好幾分鐘之久 而且一天斷斷續續的好幾次~

我的ㄤ建議他麻麻幫他做更深層的檢查 然後才可對症下藥..
經過血液檢查..豬小弟的血液中 Homocystein 半胱胺酸又過高的現象
( Homocystein 半胱胺酸 在人體儲存過多會造成心肌梗塞 腦中風的危險)
和他的主治醫師溝通之後 加強了葉酸的給予
豬小弟病情一天一天的在改善中...
現在每天的發作次數已經減少了很多了 而且發作的時間也剩幾秒鐘而已...
豬小弟麻麻也勤作紀錄 常常和我先生保持聯絡

這次豬小弟拔拔麻麻知道我們要回台灣
誠摯的邀請我們一定要去屏東一趟去她家作客!
盛情難推 所以我也有了第一次去屏東旅遊的機會!



豬小弟拔拔麻麻都很熱誠 還專程開車到左營來迎接我們...
40多分鐘的路程很快的就抵達屏東了...
見到了勇勇壯壯的豬小弟 還有會畫一手好畫 長的非常清秀的小姐姐 稍作寒喧之後..
豬小弟拔拔麻麻 中午就帶我們去吃赫赫有名的萬巒豬腳和客家小炒了!!
不用我多吹噓...這裡什麼都好吃啦!!!!!!!!!!!!



吃完午餐還帶我們去竹田車站去參觀



欣賞古物!


時間還早 又開著車去~台灣原住民新文化園區~山地門看表演!
撒奇萊雅族的復名經過...一邊表演一邊看著螢幕上的解說...
舞者賣力的表演 聲聲的吶喊著內心的痛苦...我看的都感動了!!



來回的車程中 還可看到去年八八水災所留下的災情 一年了 到處都還在整頓中!!
山溪裡的大卡車載著砂石一輛接著一輛
遠遠眺望下去就像小螞蟻一樣正在努力的分工合作
朋友說小林村的災情比這裡嚴重多多了!!!



主人很熱心的邀請我們在他們家留宿一晚~
第二天早上...我被一陣陣的芋頭香給推醒了~
好久 好久沒聞到這種"家"的味道了!!!

屋外...豬小弟麻麻正在隨著音樂勤練劍舞...
每個招勢都是那麼的全神灌注 輕盈有力!



用完早餐...感謝豬小弟拔拔麻麻的熱情款待
就直奔左營高鐵北上新竹...那裡還有朋友在等待著!!

左營-新竹..
一走出車站就看到陳太太用力揮著手滿臉笑容的在出口處迎接我們~
兩年不見了 還是那麼的親切熱情!



~陳先生~神采奕奕的開著車..訴說了他身體的近況~
兩年了..還在繼續的往返醫院做定期的檢查..
看他有著愉快的心情談笑風生 我們都為他高興..

他帶我們去吃新竹的客家菜(我只會跟 卻都忘了地名????呵呵~)
清淡的滿桌佳餚 不知不覺讓我多吃了好多好多...真是享受啊!!!!!!!!!!
陳太太也關心的詢問了 Ling 和小小妹的近況..
一直囑咐著 若她們有回台灣一定要去找她這位"阿ㄇ"玩!!!!!!



用完午餐...帶著我們去參觀正在經建的一貫道總堂..
遠遠的就可看到高高聳立的~~~微笑彌勒佛~~~
在那附近有個休閒遊樂區...我們又品嚐了台灣有名的臭豆腐和泡菜...金吼呷啦!!!!!!



好友相聚總會有聊不完的話...
明天要坐早班飛機經香港到上海去...所以快樂的相聚 期待下次相逢時!!!

台北-香港-上海....
早班飛機6:30 香港-上海 再轉8:45香港-上海(我一直搞不清楚 我的ㄤ為什麼不買直航票?)



上海氣溫40度 又濕又黏的高溫下 真是難受..
還好有朋友來接機...
繞了整個下午的上海 處理了一些事..
上海雖然一切建築都是很新穎的...但是還是有"三輪車"到處奔跑著!

為了不浪費時間 明天早上需趕到北京 所以傍晚托朋友買夜車的車票..
整個車站到處都是人 人 人....吵雜之聲~~~~~從沒見過~~~~~~
好家在!!!恰恰好有當日的兩張軟臥睡舖的車票...我鬆了一口氣!!!!!!!



上海-北京
長達九個小時的電動車(如我們的高鐵)只有睡舖 沿途只停靠了三四站....

北京的天空都是灰濛濛的!!!!!!!!!!
北京人說話 都把話含在嘴裡面的捲舌音 口音又重...
所以問話時都請他們重複兩次才聽的懂!!!!
可是他們人情冷漠 態度又很不好...所以有點受氣了!!!!!
我跟我的ㄤ說以後不要再邀請我來北京了...哈哈哈~~

和朋友相約時間是在早上...事情談完後..
整各下午都有空..所以去逛了天安門



王府井



天氣實在太熱了...傍晚六點就趕回北京車站等待著
長達九個小時的電動夜車 趕回上海虹橋機場..

北京-上海-香港-台北...
第二天早上7點抵達上海虹橋機場..又坐了一個半小時的地鐵轉到上海浦東機場
搭乘國泰中午一點的飛機飛往香港...
然後再搭五點45分的飛機返回台北!!!!!!!!!

哈哈~~看看我們兩人一臉的倦容 就可知道行程有多趕了!!!!!



回到台北已經萬家燈火了~
還是台灣的夜景最美!!!!!!!!



一天24個小時之內..你們有嚐試過-北京-上海-香港-台北-的旅程嗎????????
我好像在接受~~~過半百的老倫家~~~新兵訓練的集中營 正接受最嚴酷的操練!!!!!!
妳們說...可以及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