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週末 Ling 回家....
小小妹卻去"德國"的法蘭克福 進行兩天的自助旅遊啪啪走...(下集細訴)
星期天班機回到羅馬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必須留在羅馬朋友處過夜...
星期一早上打電話回來說還有事要辦必須多留一天在羅馬 星期二才回家...
結果..結果..
她說.."阿麻...我有看到妳的部落格 妳做了雙色的饅頭給 Ling 吃..妳還"特別"說兩星期不見 妳很期待她的回家..."
哈哈哈..我聞到"醋味"了..
小小妹又說.."這兩天我不在 妳都沒"寫"我...." 哇!! 這"醋"愈來愈酸了 (當時我只聽也不當一回事..)
然後轉了話題..嘰嘰喳喳聊了一大推 訴說兩天德國的啪啪走....聊到她喜歡的 她可樂了!!!
我有感覺到那醋味已經快變成甜甜的葡萄汁了...哈哈哈~~~

既然我聞到了那"酸酸的醋味"...兩個女兒 相等對待啦...
Ling有雙色饅頭 那就做她喜歡吃的水餃 "等待"她回家囉...

第二天 拿出麵板 開始工作啦...
這次我用高筋 低筋麵粉 混合作皮 用了一點點的溫水
將麵團搓至不沾手 表皮光滑 就讓麵團好好"休息" 20 分鐘....
然後將麵團切成幾小塊 再一一切成菱型 用橄麵棒橄成圓形 再用杯子一一叩出水餃皮...



今天的餡料是豬絞肉加高麗菜.....
這是我在Victoria家學包餃子的方法...為了好記 我將它編成繞口令
繞口令 包餃子...中心點對中心點 捏一捏, 右邊的中心點 靠中間,
再將後邊的打摺 往中捏, 左邊的中心點 靠中間, 也將後邊的打摺 往中捏,
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很快的將餃子都包好了



我的水餃皮是自己做的 有覺得皮不夠硬 所以摺痕並不能看的很清楚
捏出來的餃子 就沒有很挺直囉!



煮開了一鍋水 滴了幾滴油 將餃子 一一的丟進鍋裡...



小小妹一回到家看到她喜歡吃的水餃時...
兩個眼睛眨又眨..笑臉盈盈的趕快跑過來..給了我一個大抱抱..
又輕聲細語的對我說..."阿麻 我知道 妳對我和 Ling 一樣好 只是我..."
我們相擁著 我給她拍拍背 對著她說.."妳知 我知"...
然後四眼相對的開懷大笑

今天整理照片時 才發覺到水餃拍了一大堆卻沒有將沾醬入鏡頭...有點懊惱
小小妹說 沒關係啦! 我做水餃給她吃 比那沾醬還重要啦!!
說的也對吼...整個早上的手忙腳亂 也能讓她感覺到我對她的愛心滿滿ㄋㄟ!!


Ravioli per Shin

L'altro giorno, Shin e' tornata da Francoforte e
si e' ingelosita perche' avevo fatto a Ling
i Man Tho colorati mentre lei era via.
Anche lei voleva qualcosa fatto da me!!
Allora, ieri mattina mi sono messa a fare i ravioli...
Prima che tornasse a casa..
Ma non le ho detto niente..
Quando e' tornata e' stata tanto contenta della sorpresa!
E mentre li mangiava diceva:
"Mami sono buonissimi! Grazie per averli fatti pe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