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整理書房裡..
看到了我為 Ling 和小小妹從小學五年 國中三年 高中五年保存下來的作業簿..
翻阿翻..想起了那時陪她們做功課的趣事..

Ling 是很有責任感的小孩..從小到大從沒讓我操心過
那時學校每每開家長會時...我每一次都會參加..
老師和教授每次在遠遠看見到我..
就開始揮揮手說...~陳太太..妳不用來 Ling 一切都 OK~!!
然後就...些些唸的說...應該來的家長卻都不見人影...!!
ㄏㄏㄏ~

記得 Ling 讀高中時 有位教義大利文和希臘文的教授..
常常對我說..每次考試或隨堂小考時..
她改考卷時...一定要先從 Ling 的考試卷先改...
因為 Ling 的字跡讓她看起來"一目了然"
然後才會有~心平氣和~的心情去改其他學生的試卷..
..............
哇...每次我一想到這位教授的這段"真心話"我就會很驕傲!!

Ling...就會說..有誰知道..
小時後我這位嚴格的媽媽不知買了幾打的橡皮擦..
每次我字寫歪了..就""重擦重寫""一直重複著..
我能不認真嗎????.....(我在偷笑了...ㄏㄏ~)

小小妹個性較活潑..所以寫功課時都要盯在一旁..
她有自己的特性..所以有時候是我反過來要配合她..
記得溫習功課時..我告訴她老師今天教的課文要讀十遍..
每讀一遍 就在課文上畫一個圈圈..
結果ㄋ....她就先畫十個圈圈在課文上..
然後...就轉過來跟我說...她有讀了課文..但是忘記自己讀幾遍了.....(吼吼吼..不能生氣啦!!)
然後...我就陪著她...讀一遍..畫圈圈..讀兩遍..畫兩個圈..
.............

記得下午做功課時..我都會準備小點心...
尤其是做數學時..
為了讓她們一邊提高興趣來學習 一邊還可以得到獎勵..
我就這麼的拐拐她們....

準備了 一些紅色 黃色的小蕃茄還有綠色 黑色葡萄..
白色的小的 mozzarellina ..紅色的小蕃茄..還有黑 白兩種葡萄..

一大塊的火腿肉..一大塊的乳酪..
將火腿肉和乳酪各切成兩塊對等的三角型



將紅色 黃色的小蕃茄
綠色 黑色葡萄..白色的小的 mozzarellina
隨意的串成一串串...



然後就將一串串的珠子
架在兩塊對等的火腿肉和乳酪三角型上



1 2 3 .....
答對了就可以吃一顆....



等數學功課做完..
也有好好吃的點心可以輕鬆一下囉!!

這是小小妹數學作業簿..
可能是教授在課堂上2x3+5x5%@$%?@??>>...聽攏某???
小小妹 卻很專心的在筆記本上畫出..
讓人"很煩"的數學老師吧!!!
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