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而且是27年來義大利最嚴重的雪災!!


前一天的深夜裡暈黃的燈光下...已經開始飄起雪花了~



第二天的清晨..對面好心的~阿北~家..已經積雪20公了~



停在住家樓下的小 ㄅㄨ ㄅㄨ 都被靄靄的雪給蓋住了!!



雪花繼續飄 路上行人撐著傘踩著雪小心行走..
我在樓上都可以聽到唏唏唆唆的的腳步聲..



十點多..雪停了...好想到街上去看看兩旁的雪景
我馬上穿了兩雙厚厚的襪子 穿起"ㄝ貢"...拿起相機...
雪有多深????
妳們看..."ㄝ貢"快被淹沒了!!!
雪下了有30多公分了!!!!



剛走出小巷...就看到巷口的 Villa 內的松樹樹枝都被重重的雪壓到折斷了
Villa 靠大馬路旁的松樹也是一樣的東倒西歪...



轉右邊...大馬路兩旁有著好漂亮的"雪樹"...



在我們車庫內的角落..我先生種了幾盆的玉蘭花..
玉蘭花避寒的"溫室房子"也被雪覆蓋的快榻下來了..
偶的ㄤ拿起鏟子..只能鏟到"溫室房子"前方的雪..
向對面~好心的~"阿北"借了樓梯才把"溫室房子"後方的雪也全部清除乾淨..
也順將車庫門前的雪清除一下..要不然車子也無法進出了!!



車庫旁的大樹上 我發現了~好一個綿綿白白的棉花糖ㄛ!!!!~



我的ㄤ在附近的公園裡拍了幾張雪景~



公園裡另一個角落!



氣象報告說..這場大雪還要持續到下個星期...
雖然很期待著下雪..又很煩惱雪下太多造成的不便~

因為義大利自從換新總理之後..
很多的政策都朝"加稅"進行..
當然這樣衣 食 住 行的民生問題都受到影響了..(汽油每公升已經逼近1.8歐元了!!)
元月底全國的大型運輸貨車全罷工..還佔據了全部的高速公路 整整有一星期之久...
貨運車沒行駛..老百姓就要束緊腰帶
因為這幾天超市裡...空 空 空...沒什麼東西可以選購ㄋ!!

這兩天義大利又正籠罩著大雪災..
很多的鄉鎮的交通都癱瘓了..而與外界隔絕..
而且有很多的旅客被困在火車廂或公車上已經24小時了..
現在很多阿兵哥都出動了..大家都在努力的救災

現在雪還在繼續的下...
很希望等會可以到超市"找到"幾包麵粉回家..
準備做些儲糧的食物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