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聲"龍龍"新年到 步步"糕"升好徵兆!!

要過年了..總要做點粿來應景..
貼心的二姐為我準備的一些作粿的食材~
上星期託我的ㄤ..漂洋過海送到我的手中~

這是發糕粉...
按照包裝上的說明..
很快的就將發糕液打好了
二姐有叮嚀我...要先把碗倒叩放在蒸籠裡熱一下..
然後取出..將發糕入碗裡..八分滿即可!



真的ㄝ.."龍"發的發糕 好漂亮ㄛ!!!!
妳們看..每一個碗都發 發 發的"爆開"了...
小龍龍說..祝福大家"龍發大財"!!!!!!



我也做了"~紅豆年糕~
煮熟的紅豆兩杯(已加糖) 4杯糯米粉 一杯水 一杯紅豆湯汁 一杯糖攪拌均勻
用大同電鍋 外鍋加了兩杯水 按下開關...蒸~



小龍龍說.."龍讚"啦!!
祝福大家"年年糕升"!!!!!!



再來做"~蘿蔔糕~
剛剛好有一條白蘿蔔可以做"菜頭粿"
將食材全部攪拌好後..加了好多的油蔥!!
這我也是用電鍋蒸的~很方便ㄛ!!



香噴噴的"菜頭粿"
小龍龍說祝福大家..事事"龍"好彩頭!!~



上星期我的ㄤ從台灣回來..
在飛機上 空中小姐分了幾張的小春聯給每一位旅客..
祝福全體旅客農曆~新年快樂!!~



我已經把"春""福""滿"貼在客廳的門上了..
來增加過年的氣氛~

小龍龍在此...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龍年行大運!!~
天天都是"龍春""龍福""龍滿"的喜洋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