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後 各家商店都開始減價了...從20% ~ 50% 都有~
本來和小小妹約好 週末一起去逛街..
因為我的馬靴已經穿了多年 被我磨的~不像樣~了..
早早就想再買一雙...卻一拖再拖的
就想等等到過節後的大減價~

不過天氣冷颼颼的濕冷 根本就提不起勁去瞎拼..
又怕小小妹說我是說話不算話的~"賴皮麻"~
所以...就想搶先先來做點小點心..來討小小妹的歡心..

午飯過後..
一邊看電視 一邊開始做點心~

先來揉麵皮...
1)300g低筋麵粉, 2)一包發酵粉 16g(蛋糕用), 3)100g糖, 4)1/4小匙鹽, 5)100g奶油, 6)一顆蛋(或兩個)
(1.2.也可以直接用300g的鬆粉代替)
將全部的食材混何均勻 快速的揉成麵團後..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然後從冰箱取出的麵團..用橄麵棒橄成片狀...
用大小杯子...叩出大小不同的圓麵皮..
大片的麵皮放進烤紙杯內 ..再放在烤盤上...



做了兩種餡料.
1.新鮮乳酪加糖和少許的巧克力丁...
2."加州李子"的果醬 + 核桃
將餡料一一的填入..蓋上小片的麵皮...
然後在大小麵皮的邊緣稍微的捏合...



入烤箱180度 烤30分鐘(依各家烤箱而定)

時間到..將烤箱的電源關掉..
讓蛋糕在烤箱裡..再烘烤一下!
ㄏㄏㄏ...真厲害 餡料都把皮蓋都"掀"開了!!!!!!!
ㄛ...那麼誘人的點心..我好想馬上吃看看~



待冷卻後..撒上糖粉~



爆漿的果醬..



請大家分享~兩種口味的小點心~



週末的午後... Ling 也到家了..
兩姊妹一見面 嘰 哩 呱 啦 的有一堆話講不完ㄋ~
我正張羅著泡了一壺熱茶..端出香噴噴的點心...
小小妹走進廚房望著桌上的小點心...
然後對我說..
~媽咪..今天天氣又濕又冷 這種天氣去逛街會很不舒服的...我們的"約會"可以改時間嗎??~
....................
..........
(其實我知道...她是想留在家裡 和 Ling 聊天......)
(哇...這正是我的意願啊...我默默的歡喜著!!!)
(真好 今天我不是~"賴皮麻"~了!!!)
我裝著無所謂的樣子...走到窗戶旁 看看窗外..
轉身望著她說...
~謝謝妳..妳真細心..沒關係..等改天天氣較晴朗 我們再一起去買我的馬靴!~

我一邊品嚐著小點心 一邊欣賞著她們的歡娛的笑臉~
我發覺到..
今天兩種口味的小點心都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