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的..烤箱卻進進出出的暖烘烘~

前幾天 Ling 難得休假回來 我做了她最喜歡吃的 Pizza~
我一邊做 Pizza... 她和小小妹在一旁"搗蛋"
我要鹽給我水 我要酵母給我橄欖油...
我很客氣的說...等會不要抱怨 Pizza 不好吃喔!!!
哈哈...~金吼用~馬上我要什麼給什麼...成了好幫手!!

大家一起來...
1Kg 的中筋麵粉, 7g 的乾酵母, 600cc水, 15g鹽, 20g 橄欖油...
300g 的菠菜葉(洗淨 待乾 擦拭完全沒有水分) 200g 的火腿片...

將麵粉放進一個大缽裡 直接加入酵母和2/3的水 先攪拌一下...
然後再加入15g的鹽和剩餘1/3的水..攪拌一下..
再加入20g的橄欖油..這時要完全攪拌均勻~
"不需過度搓揉"...只要輕輕的揉至不沾手即可
入冰箱冷藏24小時(所以可以前一天晚上就將麵團先做好)

從冰箱取出麵團..
經過一整夜的冷藏...麵團會膨脹為兩倍大~
慢慢的讓麵團回溫~
輕輕的將麵團取出~不要搓揉~只稍微的整形成圓球狀...
將麵團分成三個300g的量..



這 Pizza 麵團我都沒有用桿麵棒桿..
是用手指慢慢的將麵團推開~
用了一個 40x25的烤盤 抹上一點橄欖油...
然後舖上第一片 Pizza 皮...
再舖上一層厚厚的波菜葉(依個人喜愛...我是舖了很厚 很厚)
灑上少許的鹽 淋上少許的橄欖油在菠菜葉上~



然後蓋上第二張 Pizza 皮...將四周稍微壓緊~
入烤箱200度 烤30~40分鐘(依各家烤箱而定)



出爐了!!!



妳們看...Pizza 沒有黏在一起可以"翻開"成兩半
裡面的菠菜都"ㄇ"下去了!!!
而一陣陣的菠菜香淡淡的傳出~



將切薄片的火腿肉舖滿一半的 Pizza...然後將另一半 Pizza 蓋在上面~



將 Pizza 切成四方型的小塊...



Pizza 夾著蔬菜和火腿肉...
嗯...~金吼呷~



Ling 先開口...
媽咪.....沒有吃完的 Pizza 讓我通通帶回去可以嗎???
小小妹...我都還沒吃一口..妳就要通通包起來...
妳一言 我一語...兩姊妹在那裡嘰嘰喳喳..
我和我的ㄤ先吃為快...
實在真的好好吃~~

我一邊吃 一邊有聽到小小妹這麼說...
妳放心~~若妳喜歡媽咪會再做給妳的!!~~
真貼心的小小妹!!
我聽了也滿心歡喜~



Pizza bianca ripiena!

Oggi vi propongo una ricetta sfiziosissima! Adatta per spuntini o pranzi leggeri!

Per prima cosa dovrete preparare l'impasto per la pizza
(o se preferite la comprate gia' pronta)
che non appena pronta la stenderete su una teglia precedentemente oliata.

A questo punto farcitela con degli spinaci freschi e ricoprite creando
un secondo strato con l'impasto rimanente.

Tutto in forno per 30-40 minuti a 200 gradi!

Noterete che la pizza bianca si sara' cotta e anche gli spinaci al suo interno!
Non vi resta che farcire la pizza come volete: io ho usato la mortadella!

Le pizze farcite sono ottime! Provatele anche vo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