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義大利人聖誕節是吃火雞..
一隻火雞大約都超過10公斤以上...偶家可能要吃上十多天才可吃完...
所以每年我只做一隻小烤雞~

那天朋友剛好送來一隻大約三公斤的土雞..
很貼心的都幫我處理好了~
所以在聖誕節的前一天我就先將烤雞準備好...
聖誕節一大早就將整隻雞嚕進去烤箱囉!!

大家都知道烤雞最後沒人吃的...一定是雞胸肉!!!!
其實剩餘的雞胸肉也可以剝絲 + 生菜可以做沙拉...
但是今天我想讓整隻雞都可以吃光光...我是這樣處理的!!



整隻雞完全瀝乾水分後...
從雞胸處剖開...慢慢的把雞皮和雞胸肉分開..
然後將兩側的雞胸肉取出~



將雞胸肉絞碎..
加了一顆蛋, 起司粉, 和兩條義大利香腸..用鹹和胡椒粉調味~
全部攪拌均勻...靜置十分鐘...



然後將一小肉團各塞進去兩側的雞胸處填滿....
再用針線將雞胸縫合~
其餘的肉團再全部塞進去雞胸內...
將雞整形綁好~



我用了一些義大利多種香草加了鹽和胡椒粉...
將整隻雞全部抹上一層香料~
入冰箱冷藏一個晚上(這期間我有將雞多次的搓抹一下)



第二天入烤箱...我用了 Fissler 烘烤鍋將整隻雞擺進去...
淋了一些白葡萄酒...
就將整隻雞嚕進去烤箱囉~~
180 度 烤一個半小時(依各家烤箱而定)
這期間每半小時翻轉一下...
若怕烤雞烤的太焦 可以在烤雞上蓋上一張錫箔紙
妳們看雞都沒有~縮水~吼!!!!
而且油都被逼出來了~



為了不讓上桌前的手忙腳亂...所以我先把烤雞整理一下...

先將雞胸的縫線拆除...
取出兩側的雞胸絞肉...切片~
我有先偷吃了一塊...好好吃ㄛ~
嗯....實在太棒了!!!!!

將其餘的雞腿 雞翅都分別剁小塊~
再放入 Fissler 烘烤鍋內 蓋上鍋蓋...
利用烤箱的微溫來保溫!



端上桌...



在 Fissler 烘烤鍋保溫下的烤雞還是熱騰騰的~
雞肉又嫩又Q 大家都說~飛熊ㄝ吼呷~!!!
真意想不到....
這一次最先吃完的是雞胸肉啦!!!!







Pollo ripieno!

Questa e' sempre una ricetta che ho fatto per il pranzo di Natale!
Prima di tutto ho pulito il pollo e tolto il petto, dopodiche' l'ho macinato con

della salsiccia, l'uovo e il parmigiano.

Ho riempito con questo impasto il pollo e l'ho ricucito.
Prima di metterlo in forno l'ho cosparso con delle spezie, del vino e dell'olio.
Poi tutto in forno per un'ora e mezza a 180 gradi!

Provatelo perche' questo e' un ripieno davvero gusto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