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要吃~Panettone~
雖然做~Panettone~食材很簡單...麵粉和酵母,奶油,雞蛋,葡萄乾和蜜餞檸檬和橘子皮~
但是要長時間的發酵而且要很多繁瑣的手續..
一般家庭很難做出真正口味的~Panettone~

今天我用作麵包的方法減去了蜜餞檸檬和橘子皮只加了葡萄乾 ...
做了自己喜歡的口味~ Panettone ~

做麵包的食材...
1. 8g乾酵母,75ml溫牛奶,150g 高筋麵粉...
先將 8g乾酵母用少許的溫牛奶攪拌均勻後 靜置十分鐘讓酵母醒過來
再加入剩餘的溫牛奶和麵粉攪拌均勻後 在室溫下讓其待醒~
但是天氣冷...我在烤箱內放了兩杯熱水...來讓麵團發酵~

2.另外準備...
麵糰材料...高筋麵粉 450 ml,蛋黃 2 顆,溫牛奶 220 ml, 蜂蜜 50 g,三匙糖,
鹽 1小匙,200g, 室溫的無鹽奶油 50 g, 浸過水的葡萄乾~
主麵團發酵後...將其他的食材按順序全部混合...



將麵團揉至光滑不沾手時再加入奶油...
然後將200g 浸過水的葡萄乾...瀝乾水分 灑一些乾麵粉..再加入麵團中
全部揉至光滑~~
蓋上保鮮膜 讓麵糰發酵 ~
這次我還是用烤箱來發酵
將烤箱開100度幾分鐘後關掉 放了兩杯熱水...
將全部揉好後的麵團放進烤箱內讓其發酵兩個多小時...
還好麵團膨的真高~



工作台上..將麵團中的氣泡揉出後..
將麵團分成兩等份....
將其中的一等份 分成六等份...每一個大約重100g..
一個個裝入~Panettone~的小紙模中~



其餘的另一份...
那天看了~Melody~ 聖誕樹 & 聖誕花圈麵包做法 馬上就來試試看~
按照 Melody 的做法...
我也做出了一個聖誕花圈和兩棵聖誕樹~
整形後全部都排在烤盤中
再待醒一個小時...
入烤箱前用牛奶加了一點糖...將麵包都抹了一遍~
然後入烤箱180度烤20分鐘(依各家烤箱而定)



聖誕樹...可能我將麵團剪的太淺了..
所以麵包烤出來都沒看到一圈圈的痕跡...
小小妹在一邊笑著說我這是麵包樹而不是聖誕樹啊!!!!
ㄏㄏㄏㄏ~~



聖誕花圈...



Melody...可以勉強過關嗎????



聖誕麵包...~Panettone~



可能是用模型烤..
~Panettone~麵包都膨出模型外了~



三款聖誕麵包...妳們喜歡嗎???

小小妹昨天帶朋友來家裡吃晚餐...剛好 Ling 也回來...
一群年輕人嘻嘻哈哈一下下就把這些麵包都吃光光了~
大家都說這聖誕麵包真好吃...並給了我~~ㄛ囉~~



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
這幾天外面氣溫冷颼颼的..
而我正在廚房忙著練習做聖誕料理~

謝謝~Melody~ 的好點子..讓我多學了好多的聖誕麵包的花式~
這幾款聖誕麵包做法都很簡單而且又都好好吃ㄛ!!
今天我再做了一次聖誕麵包 通通送給 Ling 帶走~

希望今年大家都有聖誕老公公來敲敲門~
在此先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Panettone!

Ecco i miei panettone di quest'anno!
E' stato abbastanza semplice prepararli..
bisogna solo avere pazienza di lasciarli lievitare due volte.

Bisogna fare un panetto soffice soffice
con lievito, farina, uova..
...poi potete metterli nelle forme apposta
per il pandoro, come ho fatto io
oppure fare una treccia di Natale!
A casa mia sono piaciuti moltiss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