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盤豆豆麵也是義大利美食之一ㄛ!!!!

義大利人不管什麼豆豆都是吃鹹的...
而且都喜歡加紅紅的~~~~~蕃茄醬~~~~~~!!!!!!

星期一去大賣場買到了新鮮的紅花豆 白豆....
紅豆一公斤兩歐元...白豆一公斤3歐元...
我問阿婆同樣是豆豆為什麼價格差一歐...
阿婆說同樣是豆豆...但是每一棵白豆的產量卻只有紅花豆的一半...而且白豆~~馬喀吼呷~~!!!
阿婆說她沒剩多少的豆豆了...要我全部買下...
一邊說一邊抓..自己就把紅花豆 白豆全部裝在袋子裡...拿去秤了~
全部是3.5公斤..討價還價之後...
阿婆說白豆有多一點...全部賣我7歐元就好了...金吼康!!!



回家後就馬上將豆豆一一的剝開...
妳看豆豆都圓圓的又很飽滿~



動作要快...一小時後將豆子都剝好了....
留下一些午餐做豆豆麵...
其餘的一包包的分裝好入冷凍庫 做儲糧用 ...



偶的ㄤ看到我在剝豆子...馬上問我今天吃豆豆麵嗎???
我說答對了~
這是他最喜歡吃的義大利麵之一了!

鍋中淋上橄欖油加了一些鹹肉丁爆香...
將洗好的白豆瀝乾水分後放入其中...加了一點點的鹽(鹹肉已經有鹹味了)
稍微喇喇ㄝ...然後加入蕃茄醬(隨自己的喜愛...也可以不加)稍微滾一下
蓋上鍋蓋...但不要完全蓋上 留下一點空隙來透氣...
用小火....十五分鐘之後~



新鮮豆豆都煮爛了而且都沒有破ㄛ...
一粒粒都裹著蕃茄醬...



吃豆豆麵最好是用自己做的麵...水 + 麵粉~
這是我做水餃時所剩的麵團....
我就橄成麵皮 然後切條狀再切成段...先分開冷凍後..
再一包包的準備好後入冷凍庫....想吃時隨時都有!!

煮開一鍋水加了一點鹽...下麵條...將麵燙熟...



用小火...
將平底鍋中的蕃茄醬豆豆和白麵再攉一攉...
如果太乾可以加一點煮麵的麵水...這樣蕃茄汁更會~勾勾~的!!

我很喜歡裝盤後加一點爆香的蒜容和辣椒...
嗯~~~



新鮮的豆子和一般乾豆浸水後再煮的口味完全不同~
實在太好吃了~
我的ㄤ連吃了兩盤了!!!





Pasta e fagioli!

Ieri a pranzo ho voluto preparare le sagnette in casa!
E' da tanto che non le facevo!
E cosa abbinarci di piu' buono se non i fagioli?

Prima di tutto ho cotto i fagioli in un po' d'olio e con
qualche tocchetto di pancetta.
Diventati morbidi ho aggiunto il sugo che avevo preparato.

Una volta che i sapori si sono amalgamati ho cotto insieme
la pasta. Che bonta'! Pasta e fagioli e' sempre buoniss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