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算時間現在正是採橄欖的時候...
星期天的下午吃過午飯 請偶的ㄤ帶我去 Carolina 家看他們採橄欖..
Carolina 和我們已經是認識好多年的好朋友了~

Carolina 的家屋前種了很多的蔬菜 水果..屋後卻有一大片的橄欖樹
一年四季我家的蔬菜水果...可以說都是Carolina 給我們的...
夏天她做蕃茄醬時一定會多做一些給我...
冬天歲末殺豬宰雞也都有我的份...
時間久了..她的家人已經把我們看成她們家的一份子了!!!
以前小小妹們還小時...我們幾乎每個月會去 Carolina 家走走...
現在她們已經長大了..已經不再跟著我啪啪走了!!
不過她們對小小妹們的關心從未間斷!!

當我們抵達 Carolina 家時...
望著一大片的橄欖園...怎麼都沒有一個人呢???

我好失望ㄛ...本來已為我也可以來湊熱鬧幫忙採橄欖...
可以拍幾張大夥人一起採橄欖的樂趣和妳們分享~
~那ㄝ哉~才下午三點鍾 她們卻已經收工了!!!



我拿著相機跑到一大片的橄欖樹下拍下幾張照片....
橄欖樹下有雲梯, 一張好大好大的網子, 箱子, 桶子內有幾支爪子..
這就是採橄欖的工具...



Carolina 知道我沒有採到橄欖的失望...
馬上提了個竹籃子...拉著我的手...
跟我說....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我眼睛一亮的問...要去哪裡????

原來她家的大門口也有種了一大片的核桃樹...



現在正是核桃成熟的時候....
秋風把核桃的葉子都吹黃了...核桃熟透了也紛紛掉在地上...



她教我如何的的撿核桃...
因為掉在地上的核桃都被樹葉掩蓋了..
有的埋在土裡..有的黑黑的殼還沒脫落~
必須拿著一支樹枝輕輕的撥開樹葉
就可以看到核桃一粒粒的呈現在眼前~



Carolinna 說她已經採了一整天的橄欖
已經無法再彎著腰幫我撿核桃了...
所以指點我...這裡有 那裡有...讓我忙的走來走去的...
這位可愛的小女孩Carola是Carolinna 的孫女...在一旁陪著 Nicky 玩~



這新鮮的核桃裡面的果實還不能吃..
還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風吹日曬等乾燥後才可吃...



一下下的時間我就撿滿了整藍的核桃了!!



謝謝 Carolina 的貼心~
雖然我沒有享受到採橄欖的樂趣...
不過卻換來沒有期待的撿核桃歡笑~

過一段時間等核桃可以吃時..
再來做甜點和妳們一起分享!!!


歡迎點閱....
~核桃!!~
~核桃果醬蛋糕.!!






Le noci!

Domenica scorsa sono andata a trovare la mia
amica Carolina che ha una casa in campagna.

Ero andata anche con l'intento di fare delle foto
alla raccolta delle olive, ma ormai avevano gia' finito!
Che peccato!

Ma oltre alle olive e' anche il periodo delle noci!
Infatti abbiamo raccolto ceste di noci!
Avete visto quante?

E' venuta con noi anche Nicky che ha giocato con
Carola, la nipotina di Carolina!
E' stata una bellissima passeggiata autunn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