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ky..妳在看什麼?妳也喜歡嗎?妳選好了嗎?~

那天去~摳媽~家 看她的手作~鳳梨花蕾絲墊~
很欣賞了她的一雙巧手..
卻回覆給我說...~~ㄚ記很久沒 po 作品了ㄋㄟ~~~
說的也是..趕快回家從衣櫥裡翻出我的~寶貝~

這是我親手勾製的三條~床罩單!
這每一條都用了 2~3公斤重的線~
都是我一勾一針慢慢完成的...



這一條是我第一條完成的床罩單!
我將這一條送給 Ling !

這是一條~一氣呵成~沒有接縫的床罩單!
從左邊勾到右邊 每一行要花30分鐘的時間...
而且每一行的圖樣又不一樣...
要按著圖紋小心翼翼的看著勾...
我做手作時又有著很固執的~好脾氣~
一針勾錯...我會從新拆掉從新來...
重拆的懊惱...常常出現...我卻願意傻傻的繼續做!!!



小天使...有著翅膀...
頭髮 眼 手 腳都好像栩栩如生~



小天使的身體的是勾的密密密的 而四周圍卻是空格子...
這樣的時候 如果沒有將勾線的鬆緊控制好...
小天使的身體一定是 "凸"出來的...



而這花絮之間是有密有疏的...
所以勾的時候較輕鬆..
但是要注意每一個空間的不同...
我口中一直唸著..3密 1空 3密 1空 2密....1密 2空 1密 7空 1密 2空 1密 ..進行著!!!
好像在唸經ㄛ!!!



愈勾愈增加重量...
每轉換一行時 就要將重重的床單拋過來又拋過去...
每勾完一處總要再往回巡查一次...對~錯...免的無採岡的拆 拆 拆!



這是床罩單的下擺!!!!
加針延長....減針縮短...才能勾出漂亮的花邊!



很浪漫吼~
妳們喜歡嗎????



一般的床罩都是勾好多小小塊 再一塊塊的來連接成大床罩單~
這一條這是我花費好長 好長的時間才完成的...

很少看到這樣~沒有接縫~的手勾床罩單..所以人見人愛~
很多朋友都願意出很高的價格要向我購買...
再怎麼高價 我也不會割愛的~
因為 Ling 小時候...
做功課時我就拿著勾針在一旁陪著她...
都有看到且感受到我一針一針勾著床單時的情形...
鉤錯時的懊惱...休息時的酸痛....完成後的喜悅~
她都有和我一起分享著~
她常說...~這也是她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所以每次看到這條床罩單~
Ling 總會把我摟的緊緊的...
然後對著我說...~媽咪...叫我如何不愛妳?~
我每次聽了內心裡都是暖烘烘的!!~

我總是這麼認為...
我這條手勾的~大床罩單~
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條~!!!!!
所以每次想到這裡自己都會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






Un mio hobby

Oggi vi faccio vedere un mio hobby: l'uncinetto.
Ho fatto tanti lavoretti come le copertine per i bimbi,
le coperte matrimoniali,
delle tovagliette americane, dei tovaglioli....
Tra tutti questi lavori vi mostro questa coperta
con gli angeli che ho fatto tanti anni fa.
Vi piace?
La prossima volta ve ne mostrero' alt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