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增加一歲了!!!

不過對我爸爸而言....我每年都是~三八~歲!!
或許是二十多年了 阿爸見到我的次數是可以用手指頭算出來的..
每次見面我總是喜歡當~老萊子 ~盡量在他面前惹他歡笑~
然後他一定會轉過頭問我姐姐~~妳妹妹今年幾歲了???~~
我最喜歡我爸爸每次都用那懷疑的眼光在猜著我的年齡~
在他的心目中~我永遠都是三三八八的在過日子~
哈哈哈哈!!!!!

今天下午自己一人在廚房忙著..
~自己做蛋糕搞賞自己~



準備材料...
150g 麥片餅乾,70g 奶油,兩個蛋黃,70g 糖,200g新鮮乳酪,100g的奶霜,200g水蜜桃果醬,10g的吉利丁...
首先先將吉利丁分 6g 和 4g 兩份...分開浸水~

將 150g 麥片餅乾絞碎(壓碎) + 70g 的軟化奶油...快速揉成團~
然後取一個盤子 上面放一個18公分直徑圓的模型..
將揉好的餅乾舖在盤中....盡量將餅乾壓緊 壓平~入冰箱冷藏!



用三湯匙的牛奶在鍋中稍微溫熱..然後加入6g已經浸水後的吉利丁讓其溶解!

兩個蛋黃 + 70g的糖 ....打勻成 Crema(這時糖已經溶化了)
然後加入200g新鮮乳酪(先用湯匙壓成泥) + 100g的奶霜(已打發)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已溶解的吉利丁...
完全攪拌均勻後...
將乳酪奶霜舖在餅乾上面...均勻的抹平
入冰箱冷藏二小時以上!!



用兩湯匙的水蜜桃(是我自己做的)果醬在鍋中稍微溫熱...來溶解已經浸水後的4g的吉力丁片..
然後加入200g果醬中...慢慢攪拌均勻..
再抹在乳酪奶霜上面...冷藏一小時以上!!
(冷藏後就變成水蜜桃果凍)



時間到...從冰箱取出蛋糕...脫模!!
用草莓和紅色醋栗(或稱台灣茶藨子)薄荷來點綴...



妳們喜歡嗎???



一層層的餅乾, 乳酪奶霜, 水蜜桃果凍, 新鮮水果~
看的心情超好ㄛ!!!



這頂帽子每年都不缺席!!



日前收到~小叮~的快樂包裹...
裡面有好多隻這麼可愛的小動物..
小老鼠千里迢迢而來...剛剛好陪我一起過生日~
圍在蛋糕前和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謝謝小叮送給我意外生日禮物!!



現在是晚上十點多了..
明天小小妹要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再補 PO照片囉!!!!!!!

2009~Mei 生日快樂!~


~~~~~~~~~~~~~~~~~~~~~~~~~~~~~~~~~~~~~~~~


小小妹和 Tommaso 送我的生日禮物~
字字行行讓我溫馨!!



午飯過後~ Ling 和 Fabio 也剛好打電話回來...
在電話中和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切蛋糕囉!!!!!!!



蛋糕真的好好吃~~
小小妹和 Tommaso 讚不絕口!!!



留下這麼一大塊...和妳們一起分享!!!!



謝謝大家的祝福!!
願年年生日都是"三八"的年歲!!!




Il mio compleanno!

Oggi e' il mio compleanno!
Quindi mi sono voluta fare la torta da sola!
Mi sono voluta preparare una cheesecake alle pesche!

Volete provarla a fare anche voi?
Vi servono:
-150 g di biscotti secchi
-70g burro
-2 tuorli
-70g di zucchero
-200g di ricotta
-100g di panna liquida fresca
-200g di marmellata (a vostro gusto)
-10g di gelatina (diviso in due parti una da 6g e una da 4g)

Prima di tutto schiacciate i biscotti e incorporate
il burro fuso. Create cosi' il fondo della vostra torta.

Nel frattempo mettete a bagno la gelatina.

Montate la panna e incorporate la crema che avrete ottenuto
dall'unione dello zucchero con i tuorli e la ricotta.

Dopo averla fatta ammorbidire sciogliete 6g (dei 10g) di gelatina
sul fuoco in 3 cucchiai di latte.
Una volta sciolta fatela raffreddare e incorporatela alla crema ottenuta.
Distribuite tutto il composto sulla base di biscotto e mettete in frigo per 2 ore.

Fate sciogliere sul fuoco, a questo punto, i 4g rimasti di gelatina
in due cucchiai di marmellata.
Quando la gelatina di marmellata si sara' un po' raffreddata,
incorporatela con la gelatina rimanente.

A questo punto potrete tirar fuori dal frigo la torta e continuare con
lo strato di marmellata. Guarnite come volete.

Prima di servirla ovviamente la dovrete conservare in frigo!

Ecco quindi finita la mia torta! Vi piace?

Shin e Tommaso mi hanno regalato questa cartolina che hanno fatto loro
e un grande abbraccio.
Anche Ling e Fabio hanno chiamato per farmi gli auguri!
E anche mio marito e Nicky hanno partecipato alla festa!

Grazie a tut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