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 Ling 今天又多長一歲了~
今天是週末剛剛好可以回家好好相聚!

去年用天氣熱作藉口 買了個冰淇淋蛋糕~~做嘟吼~~(充數)
今年實在不好意思了~~~

但是天氣這麼熱 烘烤蛋糕真的有點懶惰...
天氣熱 一定要冰冰涼涼的才會受歡迎~
有什麼簡單的蛋糕可以做呢????

想到了~~用奶酪作蛋糕~~
馬上出門騎著"咖達掐"去附近的超市買了做~奶酪作蛋糕~的材料!!

開始準備囉...
1) 300g的西瓜+ 糖20g + 吉利丁片10g
2) 新鮮奶油200g + 糖90g + 牛奶200g 吉利丁片15g
3) 兩三個水蜜桃~
(因為是要做~~奶酪蛋糕~~所以吉利丁片(魚膠)比一般做奶酪時有多放了一些來增加奶酪的硬度)

準備第一個材料
首先先將吉利丁片10g的泡水備用...
將300g西瓜去籽切細塊 用果汁機將西瓜打成汁..
用一小鍋 將西瓜汁和20g的糖燒熱(溫)熄火
待糖溶解後將泡軟的吉利丁擠乾水分加入西瓜汁內...
攪拌至吉利丁完全溶解.....待涼!!!!



將兩三個水蜜桃削皮切片...
用了小花模型扣出了幾朵小花...
準備了一個小容器...先排出 LING 和小花~
搖了一大匙的西瓜汁 輕輕的注入容器內...
讓先其固定花樣...再入冰箱冷藏20分鐘...
然後時間到再從冰箱取出 這時花樣已經固定不動了...
再慢慢的將其餘的西瓜汁倒入!!
再入冰箱冷藏40分鐘...



小小妹在一旁不動聲色靜靜的看...
當我要準備第二個材料時....
丟了個~~~~~~"炸彈"~~~~~給我....
~~媽咪...妳剛剛有個地方錯了!!~
~~蝦米...哪裡錯了???妳怎麼不早說???? 現在怎麼辦???~~~
~~媽咪...妳不是說 要自己去發覺自己錯誤的地方 以後就不會再錯了!~~~
~~對對...妳真是乖女兒..這句話是我常說的沒錯... 但是不需要用在這地方啊!!~~~
這顆"炸彈"真的會讓我的~奶酪蛋糕~爆炸??????

吼...這小小妹真的是"故意"要我從新再做一次???
心理一直納悶著....我到底哪個步驟做錯了???
(妳們有看出來嗎???)
錯就錯下去...要不然怎麼辦???

準備第二個材料...
首先先將15g的吉利丁片泡水備用...
將新鮮奶油+牛奶+糖燒開...熄火!
上面蓋上鍋蓋....待涼!!
當牛奶還溫溫的時候將泡軟的吉利丁擠乾水分加入牛奶中..
攪拌至吉利丁完全溶解.....待涼!!!!



然後從冰箱取出已經冰凍的西瓜果凍...
將~~~完全冷卻~~~的奶酪輕輕的倒入容器中...
再入冰箱冷藏四小時以上!!!!!!!!!



時間到...從冰箱取出奶酪果凍..
我先用溫水 在容器的外圍稍微的"熱呼"一下下...(不可太久 要不然奶酪果凍會溶掉)
這樣倒扣時奶酪果凍就會很快脫離容器了..
拿了一個花盤蓋在上面..1 .2 .3 扣..拿起容器.....
哇...黃黃的花朵真漂亮...自己高興的拍拍手叫好!!!
再看個仔細.....唉呀呀呀!!!!!!!



蝦米啊!! LING 怎麼顛倒了!!!!!!!!!!!!!



原來就是這裡錯了...
小小妹早就知道我把字排錯方向了!!!!!!!!!
自己真不小心ㄋㄟ...怎麼沒想到!!!

現在怎麼辦???
把 LING 挖掉??? 這樣會破壞整個奶酪果凍..
從新再做一次~~奶酪蛋糕~~??? 我沒有材料了~~

要修正錯誤 用什麼方法來補救??
左思右想....
拿起兩個水蜜桃再來試試看!!!
削皮切片 再扣出黃澄澄的花..
用刀子 雕刻出 ~ LING ~



就直接將黃澄澄的花排在奶酪果凍上....



再將 LING 排在中間...



哇啦 哇啦...
~好家在~一點也沒有把奶酪果凍破壞...
還把字排錯的地方都掩飾的很好~



我鬆了一口氣!
小小妹在一旁豎起大拇指又給了我驚奇的微笑!!!
全新的~奶酪果凍~可以呈現給 Ling 做生日蛋糕!!!



我和小小妹一起很大聲的說..
~~~~ Ling 祝妳生日快樂 !!!!!!~~~~~


PS~~
明天起我家也開始放暑假兩星期~~
放完假再去看妳們!!!
祝福大家...
~~~~~一大粒的八月節快樂!!!~~~~~





La torta di Linghe !

Oggi e' il compleanno di Linghe ed ho pensato
di preparare una torta un po' diversa...

Ho frullato per bene una anguria
ho fatto dei fiorellini con una formina
e scritto il nome di mia figlia usando una pesca.

Dopo aver composto il disegno,
ho ricoperto tutto con altro succo unito alla gelatina di pesce.

In una terrina ho messo della panna fresca,
dello zucchero ed l'ho unito al composto
gelatinoso che nel frattempo si e' raffreddato.

Ma una volta girata la torta, ho visto che avevo sbagliato a comporre il nome!!
Era venuto scritto alla rovescia!!!

Cosi' ho pensato di rifare la decorazione:
fiorellini, nome....ed ecco qua!!
Una torta nuova nuo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