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整理一堆舊照片...
看到了這幾張小小妹們小時候和她們的拔拔之間的~親密關係~

這是 Ling 五歲時的生日...
那時候小小妹還要兩個月才會來報到...
那時候拔拔愛 Ling , Ling 愛拔拔~
他們兩的感情超好的!!



小小妹來報到後
拔拔和兩個小小妹的感情一直都是"甜蜜蜜"的
每天拔拔抱著小小妹一起去學校接姐姐下課...



兩姊妹小的時候 拔拔說~走~沒有人會說...NO!!!
今天東走走 明天西逛逛..
常常全家一起出遊樂融融....



那時候的小小妹 很會流汗
所以我都自己動刀 喜歡把她的頭髮剪成短短的..
大家都把她看成小男生
還恭喜拔拔有一女一男好幸福...
不過又會問~~~小男生怎麼會帶耳環呢????~~~
哈哈哈~~~

拔拔喜歡照相 我們都是最佳模特兒...



拔拔喜歡釣魚 我們就在海邊戲水....



拔拔喜歡帶我們到上山玩雪球....



好久了...這美好的回憶...
漸漸的隨著小小妹們長大已經都離的好遠好遠了~~~

從讀高中開始到大學.....
小小妹們和拔拔的~親密關係~漸漸的也變成了~淡如水~

或許是遠離家鄉出門在外...
愛女心切的拔拔對她們的"保護"更加了好多的重量 Kg~
所謂的青少年代溝 我家也有...
而我卻要常常做這代溝橋樑的"轉播站"....
有時候我這"轉播站"都故意把話傳錯或傳不很清楚...
就製造機會給他們 讓他們自己去"打仗"
雖然會砲聲隆隆...不過都不會傷人的...哈哈哈!!!!!!!!

我最喜歡小小妹這句話.....
~不管如何我還是會叫你"阿霸"~

記得她們還小時..
拔拔會說...誰要來幫我捶捶背????
兩個都會異口同聲的說我 我 我...
Ling 跑的快...
小小妹慢吞吞的跟在後頭 然後自言自語的說....
~~~~~沒關係..跑最後的也是拔拔的女兒(她是用台語說的)~~~~~

記得那一段兩人"最青澀"的時期
Ling 個性比較溫和...脾氣鬧鬧後就會雨過天晴~
小小妹有著和拔拔一樣的 DNA 所以個性比較僵
常常有和拔拔說話~麥鏈蹬~的時候....
但是最後她總會紅著眼跟拔拔說...
~不管如何我還是會叫你"阿霸"~~

我每次聽到這句話 心理頭都會揪一下
趕緊跑去給她緊緊的抱一下!!!~
然後她就望著我說...為什麼我不是男生???????
我常常笑她 做男生有那麼好嗎???就不會有代溝???
我問她...如果妳是男生 妳還會說~不管如何我還是會叫你"阿霸"~~???????
哈哈哈~~~~

現在 Ling 和小小妹再回想這句話時...
都會矇著臉一起哈哈大笑~~

(1999年的夏天....燦爛的陽光下)



現在小小妹都長大了 已經開始工作 也要學習"自己會養活自己"
終究有一天她們也要去築自己的家...
拔拔的內心又多了很多的不捨...
他到現在還一直認為小小妹們永遠都是他的!!!!!!!!!!!!

(這是2001 小小妹們回台灣參加劍潭海外青年活動"學國語"時所拍攝的)



現在小小妹們和拔拔之間的感情....拔拔改變最多!!!
或許他現在已經有看到....
小小妹們踏入社會後~待人有禮 處事自信~(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只是拔拔都沒認真"看")
她們已經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對自己負責~(從小到大也是這樣 只是拔拔也沒認真"看")
在工作上如有困難或見解都願意和他分享~(從小到大也是這樣 只是拔拔也沒認真"聽")

我常跟他說....女兒有一天會變成~別人的老婆~ 但是小小妹們永遠都是你的女兒!!!

現在他也了解學會不止要~用心關懷~也要常常~開口說話~
~~語言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橋樑~~

我總覺得拔麻與"子女的最青澀"代溝中..
雙方一定是酸 甜 苦 辣的難吞嚥...
但是這段時間卻是讓子女"長大",拔麻"成熟"的必經之路 ...
也是日後拔麻與子女之間感情的~最佳潤滑劑~!

Ling 和小小妹知道我要 PO這篇文章時...
都在一旁哈哈笑...
又請我再當一次的"轉播站"....
~~~小小妹們的拔拔..我們永遠都是你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