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在學誰家的食譜做好料了?????
一起來分享囉!!

~蒜苔兩吃~~



三月初在 Trio 家看到她做了一道~~臘肉炒蒜苔~~
我就開始在注意義大利的蒜苔什麼時候出市...
足足等了兩個半月...
五月中旬終於在傳統市場看到賣菜的阿婆拿出來賣了...
蒜苔很貴ㄛ...一小把就要兩歐元...

我沒有臘肉 就用一塊豬肉片切細片...
先用鹽抓抓加了點胡椒粉...



鍋中入油將肉片先炒一下...再放下蒜苔
加了少許的水....蓋上鍋蓋悶了幾分鐘..
蒜苔有點甜味 那少許的湯汁淋在白飯上...
讓我再多添了一碗飯 實在太好吃了~~



還剩一小撮蒜苔..洗乾淨後切小段...
鍋中入油先炒一下用鹽 胡椒粉調味
蛋打散...倒入鍋中和炒熟的蒜苔豁一豁..煎成蛋餅!



簡單又香噴噴的好吃~~~
我將小麵包切半 當中夾了一塊蒜苔蛋餅
拿給小小妹吃 她豎起大拇指直說讚讚讚!!!



~不醉雞~~??????
其實這是 兔兔 家的~紹興醉雞~



材料..去骨雞腿4支 當歸2片 枸杞、蔘鬚適量
作法都按照兔兔的做法 我沒有"偷工"但是有"減料"
沒辦法這裡不是台灣啊~~



還有我沒有~紹興酒~所以只好做出~不醉雞~~了!

但是我在湯汁中加了一點鹽調味
藥材釋出了 當歸 蔘鬚 枸杞 的濃濃味道
我有先試吃了好幾塊
哇~~~不是蓋的~~雞腿肉浸了24小時的藥材湯汁
真的讓我吃在嘴裡 甜在心頭~-
而且~不醉雞~~ Q Q 的非常的好吃!

當晚切了兩個雞腿肉...
可能是~不醉雞~~所以一下下就都被吃光光了....
另外留了兩個入冷凍庫...等 Ling 回來也可以讓她分享~不醉雞~~



這是 萍姐 家的~鮮肉鍋魁來了~



萍姐~~~~我直接將材食 Copi 過來囉~~
外皮:中筋麵粉2又1/2杯、即溶酵母粉1/2小匙、冷水約3/4杯又2大匙、滾水1/2杯
油酥:中筋麵粉1/2杯、豬油3大匙、沙拉油3大匙
餡料:絞肉4兩、鹽1/2小匙、醬油1小匙、香油1大匙、花椒粉1/4小匙
做法:....請移駕到~萍姐~家看囉...
萍姐解釋的很詳細...
只是我忘了第8項.... 萍姐有"特別"叮嚀 而我卻"特別"的將他忘記...
就是要在麵皮上劃開3-4個~直刀紋~這樣就會更有層次了...
唉呀~~~下回一定要記得!!!



用平底鍋煎的蔥抓餅 層次還真多ㄝ ...
脆脆又酥酥的真的香香香
ㄛㄛㄛ真的~~金吼呷~~



每次學做菜都一定會"不偷工但一定會減料"
無法做出和妳們一樣的口味

雖然做不出原味的料理....不過我卻是學的很快樂!!
些些 Trio 兔兔 萍姐的好料理!!

延伸閱讀...
~~都是學來的 1 ~~
~~都是學來的 2 ~~




Nuove ricette!

Ogni tanto io e le mie amiche ci scambiamo le ricette.
Guardando nei loro blog trovo sempre qualche piatto nuovo!

Quindi in questi giorni ho voluto provare a fare questi paninetti,
questa frittatina e questo pollo!

Sono usciti tutti molto buoni!
Che bello fare questi scambi culin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