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水"的水煮蛋??
是真的!! Mei 不會黑白講啦!!!

那天和我二姐聊電話...
談到過年到了...會準備很多的年菜和應節食品...
她在我的部落格上看到我學 Luby 做鹹肉....給了我鼓勵!
也順教我做臘肉 告訴我如何做燻肉..還有香腸....

當然聊到小時候我們過年時的工作是幫媽媽撥蛋殼做滷蛋....
還記得常將蛋撥的哩哩喇喇的......

二姐說"免驚" :我教妳一個~~不用"水"的水煮蛋~~ 撥蛋殼時蛋都不會破 !
我問: 不用水那用什麼?
二姐說: 用電鍋!
我說: 蝦米用電鍋????

是 是 是 是 真的 妳們看!!!!



準備幾顆蛋~~常溫~~很重要!!(不能用冰箱內的"冷藏蛋")
一張廚房用的紙巾 電鍋一個..

將廚房用的紙巾 弄濕再稍微擰乾 然後直接放進電鍋內...
電鍋內沒水ㄛ...只有一張沾濕的紙巾
然後將蛋一一的放在沾濕的紙巾上.....蓋上鍋蓋 按電源!!

很快 很快只要八分鐘電鍋的電源就跳起來了....
我很好奇 馬上去掀了鍋蓋(小心啊! 熱氣騰騰ㄛ!!)
~~真希奇~~ 每一顆蛋都是完整的 沒有爆裂!!!!

拿了一顆蛋...喔喔 燙 燙 燙...
稍微冷卻後...撥殼...
妳們看...黃金蛋來囉!!



蛋白已經熟透 但是蛋黃卻好像岩漿一樣的緩緩的流出來!!



這是電源跳起後再悶了五分鐘之後...



八分熟的蛋黃還有一點點"勾勾"的...



剩下的...



這是在電鍋裡悶了十分鐘的"煮蛋"....



蛋殼一撥就脫落了....而且每一顆蛋都"完美無缺"!!!!



切開的但黃都是那麼的漂亮!!



還剩兩顆蛋..
二姐教我做Q Q的滷蛋....
將那天滷肉剩下的滷汁...直接將撥好的蛋放進滷汁裡浸泡!
我浸泡了一天!



妳們看 "滷蛋"一點也沒有 "縮水"
蛋白 QQ的好好吃ㄛ!!



這是我用的廚房紙巾 上面寫著~~"不可能的愛"~~
大象和小老鼠, 大野狼和小綿羊, 小花貓和小金魚...
都是小冤家~



今天我卻用這~~"不可能的愛"~~的紙巾
用電鍋作出~~~有可能的愛~~~



二姐~~~謝謝妳ㄛ!!!!
~~~不用"水"的水煮蛋~~~我實驗成功!!!
大同電鍋~~我愛你~~!!

大家可以試試看ㄛ!!
今年的滷蛋一定是每一顆都是"完美無缺"的!!!!

PS..
我二姐(阿美)很會做臘肉 香腸 醬油肝....過年前是她最忙的時刻了!
每年都會有固定的老主顧向她訂做
真實材料 沒有防腐劑 而且是用甘蔗煙燻!
若妳們想吃吃看我二姐做的臘肉 香腸 醬油肝....歡迎打電話向她訂購!!
Tel..... 039552151
手機.....0911231251

"阿美姨的古早味"


~~~~~~~~~~~~~~~~~~~~~~~~~~~~~~~~~~~~~~~~~~~~~~~~~~~~~~~~~~~~~~~~~~

~電子鍋也試驗成功~~

很多格友問用電子鍋可以做"水"煮蛋嗎???
說實在我也~~莫宰樣~~!!
自己也很好奇 馬上去素素看了...

妳們看同樣的方法...



將廚房用的紙巾 弄濕再稍微擰乾 然後直接放進電子鍋的內鍋中...
電子鍋的內鍋只有一張沾濕的紙巾
然後將蛋一一的放在沾濕的紙巾上.....蓋上鍋蓋 按電源!!

這裡時間要自己控制 八分鐘,十分鐘...隨自己的喜好...
時間的長短關係著蛋黃的熟透度....

第一次作實驗
這是十五分鐘後
煮熟的雞蛋...還在冒煙ㄋ!



有沒有看到刀痕...表示蛋是 QQ 的!
~~~好好吃~~

疑問....用電子鍋做水煮蛋 這樣會擾亂以後電子鍋煮飯的程序嗎???
心得~~~~還是用大同電鍋比較安全!!




Uova al vapore!

Mia sorella mi ha insegnato come cuocere bene le uova al vapore.
In precedenza io prendevo le uova e le bollivo,
invece adesso ho imparato a cuocerle nella pentola a vapore.

Sotto ho steso dello scottex bagnato e vi ho appoggiato le uova.
Dopo 8-10 minuti le uova erano pronte.
Le ho tirate fuori, le ho aperte e mi sono
accorta che non erano molto cotte all'interno.

Pero' ho pensato che ad alcuni potesse piacere.
Ho aspettato altri 5 minuti e ne aperte altre,
10 minuti e ne ho aperte altre ancora.

Mi sono accorta che piu' rimanevano li' dentro
piu' il tuorlo si rapprendeva. Quindi la prossima volta
aspettero' di sicuro 10 minuti prima di tirarle fuori.

Ho fatto le uova al vapore per fare una ricetta che
piace tanto a Shin, l'uovo sodo nella salsa di soia.

Infatti ne ha mangiate due intere! Che bu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