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雖然艷陽高照 不過還有點涼風...
我的ㄤ邀我到附近的郊區隨意走走
星期假日車子不多 因為大家都往海邊跑...
所以往郊區的公路上 車子一路順暢...

一路上聊了很多的家庭瑣事...
從小小妹的大學.....到 LIng 的工作環境...
從我上傳統市場買新鮮的蔬菜和到超級市場的買三付二的優待..
還有他工作上的所遇到的一些趣事..
當然還有遠方家人的近況...阿爸的健康問題..二姐下個月要娶媳婦...
........
當車子經過一個不知名的城市 灣彎曲曲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黃橙橙的向日葵...
我...哇了一聲!! 真是太漂亮了!!!
拿起傻瓜相機喀啦 喀啦..不客氣的撩落去..下田去猛拍..



近看是一株株的向日葵..排排有序 有聞到夾著土和草的芬芳
遠看好像舖著一條黃綠交差的天毯..真是美麗!!



遠遠眺望過去 有戶人家 四周圍都被橄欖樹團團的圍著..
外圍再被一株株的向日葵 緊緊密密的環繞著...
心中羨慕著 這戶人家真好..每天打開窗戶 看到這美好的景色 心中一定舒暢無疑



這一大片的向日葵是種植食用的葵籽 收成時可做食用油
這片向日葵正在茁茁日壯 ..仔細的看看花蕊..
那花蕊中的葵籽 尚未完全成熟...可能還要一個多月才能採收....



那天的啪啪亂走 真是一個驚喜又高興....
現正值蔬果成熟時..跟我的ㄤ說了 有空時就多多帶我出來啪啪走吧!!



今天中午 小小妹回到家...手裡捧了一束向日葵送給了我.....
我滿心歡喜的接收了...
她還說了一句話..."妳是我的太陽"...
我一時轉不過來 愣了一下...???
請問了她...."是蝦米意素???"....



她說..妳是我的太陽 妳在東邊 我就要向東邊...妳在西邊 我就要轉西邊啊.....
原來..原來...她..就是向日葵啦!!!
一般"妳是我的太陽"..不是熱戀中的男女朋友之間的常用話語..或是夫妻之間相互的加油打氣....
哈哈哈!!! 這小小妹....竟然把這句話送給偶..真窩心!!

有這麼一首向日葵的歌....
我用我的心 唱給小小妹聽...

妳是一朵向日葵 片片金黃色的花蕊
吐露著芬芳呀為了誰 妳又為誰不折不回
笑靨是那樣美呀 笑靨是那樣美 從來不流心酸淚
但願在燦爛的陽光下 純真美麗和妳永相隨....(我改)
(但願呀我和你長相隨 一生一世和你相依偎...原文 )



Mami, sei il mio sole!

Un paio di giorni fa sono andata a Teramo
e lungo la strada ho visto una distesa di girasoli!
Sono scesa subito dalla macchina per fare delle foto..
Oggi pomeriggio Shin e' tornata
con un mazzo di girasoli per me!
E' entrata e ha detto:
"Mamma, questi sono per te:
Che sei il mio sole!
Mi giro sempre per seguirti con lo sguardo,
perche' tu sei il mio esempio!
Ti voglio bene M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