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三盆蘭花 每年的這時候 都會開花
我也都會很有耐心的等待...
今年卻只有一盆蘭花結花蕊
另外兩盆好像還在"冬眠"只長了小小的新葉子

兩個月前 看到這盆蘭花吐出了嫩嫩的新芽以為是長了新的根..
一天一天過去這"根"卻不是往下札 而是往上竄
而且還結了三個花苞....終於盼到了蘭花開
我拿起相機拍攝了以下的.....



三個小花苞
小小妹們異想天開 為它們各取了名字 Mei-Ling-Shin
哈哈哈!! 我家三個女人 一人一朵



微微的綻開..加油ㄛ 咦... 好像是淺紫色....過了好些天..



Mei...開花囉!! 小小妹嚷嚷著...我和Ling趕緊圍過來看
哇!!!粉香ㄝ..顏色也很漂亮...



過了一星期..
Ling...也來爭艷啦...害羞的轉過身 不讓我拍照



再過了好幾天...
Shin...也開了..它最調皮
就喜歡開在最中間 找到最佳位置才可上鏡頭...

三朵都全開了 而且天天在壯大
顏色也漸漸轉淡...粉紅白..真漂亮!!
我們三人為了享受 Mei-Ling-Shin 開花的樂趣
前前後後的兩個月裡 嘻嘻哈哈
無時無刻互相關懷 互相揶揄
沒想到...
這也可以培養親子關係最佳時刻呢 !!!


La pianta di orchidea

Come ogni anno, aspetto sempre con impazienza
il periodo in cui la mia pianta
di orchidea sboccia.
Da quando inizia a far spuntare le gemme
fino a far sbocciare veramente i fiori,
ogni giorno la vado ad osservare.
Ci vuole molto tempo prima che tutti i
boccioli si aprano....circa 2 mesi!
Ma questo periodo di attesa cosi' lungo
viene ripagato con tanta felic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