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粒水果 就是他們倆...一個是小橘子 一個是小柚子
是我二姐的外孫...所以我也升級成為"乃乃"囉...
他們可真是家中的開心果ㄋㄟ...
每次打電話或用 SKYPE 和我二姐聊天
很湊巧的(好像我們有約定)..也都是他們回"外婆家"之時
當電話的那端傳來爭先恐後不斷的"乃乃"叫聲
我也樂的應接不暇 不知該如何向誰答話...



我和小橘子只見過一次面 是在她只有兩 三個月時...
她有著一頂濃濃密密的黑髮 烏溜溜的雙眼
紅咚咚的雙頰 小小的紅唇 真讓人喜愛...
自從她牙牙學語後 每次我和二姐聊 SKYPE 時
她總在一旁"拉哩拉嚕"的不知要向我說什麼...
漸漸長大後 她總以為我是"住"在電腦裡面的"乃乃"
每次看到電腦 就會指著電腦說要跟"乃乃"通話..
哈哈!!她也會唱很多首的兒歌 好像電唱機ㄝ
我隨意點一首歌 她都會唱...真不得了
有時候還會在電話那端哭著說..
"乃乃 小柚子咬我的腳指頭...又搶我的玩具"
"小乃 妳什麼時候回來...."
.......嘴巴很甜ㄋㄟ..
小橘子今年要上幼稚園了...
要開始適應新環境 學習團體生活 會認識很多新朋友..
祝福啦!!



小柚子才一歲多 我們還未見過面..
是一個很"古錐"的小男孩
尤其那眼睛好像"龍眼籽"一樣..黑又黑
還有那特有"怒髮衝冠"式的頭髮
據二姐說小柚子比較會"勾勾迪"
還很會"黏踢踢"的 也只他麻麻才會有辦法將他"擺平"
這麼小不點兒也會惹小橘子"諸多不便"
有勞"水果麻"常常要"排解糾紛"啦

自從有兩粒水果在 SKYPE上跟我"叮叮噹噹"的聊天..
我家的話題也都為著他們團團轉..
訴說著他們的趣事一籮筐...有時候都會笑到"噴淚"...
小小妹們也聽著哈哈笑 還會直問著 還有嗎? 還有嗎??
每每有空時看著他們的照片...
總會讓我隨著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而忘憂
小橘子 小柚子你們倆真有..."幾撇子"ㄛ


Due piccoli frutti

Questi sono due miei bellissimi nipotini,
nipoti di mia sorella.
Noi li chiamiamo affettuaosamente "Piccola Arancia"
e "Piccolo Pompelmo".
Anche se non posso passare molto tempo con loro,
visto che abitiamo in Paesi lontani,
mi sembra sempre che non ci sia distanza tra di noi,
perche' tutte le volte che parliamo via Skype,
sono sempre affettuosi.
La "piccola Arancia", che e' un po' piu' grandicella del
fratellino, mi racconta sempre quello che fa
"piccolo Pompelmo". Essendo una bambina
molto sveglia, dice tante cose simpatiche, che mi fanno ridere!
Quando era piu' piccolina, pensava che io
vivessi DENTRO il pc, perche' con me parlava solo
attraverso microfono e cuffiette!!
Spesso mi chiede perche'
abito lontano da loro e quando tornero' a troverli!
Non sono tanto cari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